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特技跆拳道 聽音樂培養律動感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5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代表台灣參加「2012國際跆拳武藝競賽」,勇奪冠軍的桃園農工跆拳隊,由於比賽內容不像普通的對打項目,包含「多點擊破、技術擊破,以及像是跳舞的有氧跆拳」,因此規定選手的參賽資格,一定要黑帶一段以上才能組隊,集合各種技能於一身,連狀況劇都可以編排進入內容;教練說,選手除了基本功之外,訓練內容最特別的就是要讓學生要有律動感。

這次拿下漢馬登比賽,國際組冠軍的桃園農工,怎麼操兵?拿護具對踢,選手充滿爆發力,邊踢邊喊才有殺氣,氣勢才能壓制對手,或是把腿伸到幾乎是頭部的側踢,但這些只是跆拳道的基本功,團體武藝怎麼練,教練說要有律動感。

這樣的舞蹈,叫做有氧跆拳,漢馬登比賽裡面的這項,團體武藝對抗賽,少了殺氣,跟著跳舞,還有手舞足蹈,跆拳道好像變得很可愛;其實團體武藝,包含空中的技術擊破和地面技術擊破,就是把木板踢破就對了,還要排舞、防身術、有氧跆拳,南韓的代表隊,就在開幕表演,把騎馬舞編進去。

一跳全場都很有感覺,這次比賽裡面就有一段內容是,演出女生為了愛人抵抗壞人,壓軸絕招,就是夾住對手脖子的剪刀腳,還要一直迴旋,這些在平常的跆拳比賽場上,根本看不到啊。

選手陳柏凱:「有些家長比較喜歡看這些,然後還會減少受傷,練這種對健康比較好。」

桃園農工跆拳隊技術總監金四玉:「這是競技之外,本身跆拳最重視的基本動作開始,不管是品勢、跳踢,還是擊破,這些高難度的動作。」

結合技巧、力量,想參加漢馬登比賽,要黑帶一段以上才能上場;自從1988年,南韓舉辦第一屆比賽之後,2003年中華台北參賽,陸陸續續都有拿下名次,但2012年和30多個國家競爭,拿下團體武藝對抗賽的國際組冠軍。

這類比賽在南韓風氣盛行,但台灣靠著高中學校的跆拳隊培養比賽選手,雖然得到好成績,但也凸顯台灣體育界,除非得名,否則都不被重視的窘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跆拳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404

0.1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