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頭痛「找無因」疑得腦瘤 原是老花惹禍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楊子毅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5 2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班族多少都有偏頭痛的經驗,不過,一名40歲的陳小姐,2年來經常覺得頭痛,看遍神經科、內科或找中醫針炙都沒用,還找不到原因,讓她擔心自已是不是得了腦瘤,直到看了眼科才知道,這些一切都是老花眼惹禍,而醫師也指出現代人長時間當低頭族,已經讓老花眼的平均年齡往下降。

每天光是面對電腦時間,就長達10幾個小時,這恐怕是許多人上班情況,但有一位40歲的林小姐,卻發現自己出現嚴重頭痛症狀。長期頭痛個案林小姐:「看中醫去針炙也沒什麼效果,所以我去看西醫,做了很多檢查、吃了很多的藥,對我也沒有改善。」

求助中醫針炙、西醫精神科、內科,頭痛症狀卻沒改善,林小姐擔心得了腦瘤,直到轉到眼科求診,才知道這一切,都是老花眼惹的禍。眼科醫師:「眼睛酸澀疲勞之外,還會引起眼眶骨周邊的疼痛,甚至偏頭痛的情況,所以很多人誤以為,這個頭痛的問題是其他的腦瘤,或是其他腦部神經問題。」

原來就是有了老花眼才會導致頭痛、暈眩、噁心症狀,也就是因為現在3C平板電腦、手機發達,不少人長時間使用,讓老花眼平均年齡下降到35歲左右,醫師提醒,如果不想年紀輕輕就得了老花眼,甚至併發頭痛暈眩,恐怕用眼得節制,少當低頭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花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71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