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90後老闆來了! 創業精神高於70、80後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孫銘遙 寧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4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04 22:42

中國大陸首批90後的畢業生今年投入職場,當企業一面倒的認為,他們跳槽頻繁眼高手低時,大陸一半的90後年輕人,選擇自己創業當老闆,而他們最欣賞的對象,是白手起家的比爾蓋茲。

對於90後的年輕人,您的印象是什麼。大陸節目旁白:「宅、腦殘、非主流、玩世不恭、叛逆早熟、沒有理想,這是90後在網路上的形象,很多人對90後的未來表示悲觀,更有人危言聳聽,他們將是中國垮掉的一代。」

但是,也有人這麼看。大陸節目主持人:「他們誕生在互聯網時代,他們有很多新的想法,他們可能會用網絡去做,自己的市場和營銷。」

不管您持那一種看法,大陸首批90後約680萬名畢業生,今年都將踏入職場,根據大陸零點研究諮詢公司的統計,90後的創業精神,遠遠高於父母親那一代。

大陸節目旁白:「90後新人面對最終職業目標,持選擇自己創業,不為別人打工的比例為56.3%,高於70 80後,他們根本就沒有那一層繭(束縛)。」

大陸90後老闆:「我們的繭(束縛)其實更多。」大陸節目來賓:「你這是為賦新詞強說愁。」大陸90後老闆:「我覺得我們90後才是,最痛苦的一代,我們背負傳統的延續,我們90後非常物質浮誇的時代,2種矛盾觀念不斷的轉型,我們才是最痛苦的一代。」

遇到問題不妥協,不喜歡依賴父執輩,對於「80後」出現的「靠爸族」不以為然,大陸90後的年輕人更喜歡「靠自己」,有一份研究報告指出,大陸90後最欣賞的對象,是白手起家的比爾蓋茲。

大陸90後老闆:「我如果做10年這個項目還沒起飛,那我絕對把公司破產掉,然後我再去找尋我的新的目標,公司作垮了很正常,馬雲創業3次失敗,最後才做出阿里巴巴對吧。」

但,就在大家認為大陸90後,出生於經濟起飛的時代,因此比較無後顧之憂時,他們也有話要說。

大陸90後老闆:「我們90後創業,其實很多家長是反對的,他們很希望我們能夠安定,譬如說考公務員什麼的,他們非常反對我們做自己的事情。」

90後年輕人認為成功的條件,26.3%是才幹知識和技能,22.1%是機遇,4.4%才是出身背景,2.9%是金錢,2.8%是權力和地位,就在許多大陸老闆抱怨,年輕人定性不夠,跳槽太過頻繁時,90後的他們選擇自己當老闆,不再成為被批評的一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90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97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