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妻PK小三不敗話題 觀眾掏錢捧場


發佈時間:2012/09/04 15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犀利人妻爆紅後,除了從小螢幕轉戰大銀幕,也引發外界對婚姻和三角關係的諸多討論。

人妻最怕三件事,撞車、撞鬼、撞小三,中國歷史慣稱的「狐狸精」,到了21世紀變成兩岸皆知的新名詞「小三」,什麼是小三?小三就是第三者。

人妻打小三果然夠犀利,播出第一集收視率只有1.07,成績算差強人意,沒想到最後一集像坐直升機,爬到9.45,隋棠打掛姚元浩「新兵日記」,不僅一票婆婆媽媽買單,邊看邊掉淚,連許多藝人都成了人妻的忠實粉絲。

演員蔡昌憲:「我算是一個想法比較直接、比較單純的,可能就跟一般觀眾一樣,看到就是生氣,看到就是罵,或者是心疼安真。」

演員大元:「演出之前,就是看電視劇的時候,非常痛恨,就是在電視機前一直罵她,就沒辦法接受,我自己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接受小三。」

◎劈腿男 過街老鼠

一時之間,「小三」成了全民公敵,社會上頗有「人人喊打」的氛圍,但是腳踏兩條船的人夫溫昇豪,也曾被影迷當街嗆聲。

演員溫昇豪:「有一次在東區合作金庫下面拍,哇那個上班族,那個媽媽就用閩南語她說,『你喔,你對老婆要好一點,你老婆這麼好,你在外面還是這樣』,我們導演就三條線,我就開玩笑,導演叫我做的。」

戲中角色罵名四起,溫昇豪坦言雖然痛苦,但還是得認真揣摩,算是給自己,也給劇中的角色,一個合理的出口。

溫昇豪:「我還是必須捍衛我的角色立場,我不能讓他做純壞人,很多人都說他負心漢,然後骯髒、齷齪、劈腿,我覺得這些情緒上面的字眼,我完全可以接受,但是我們也不能否認,事實上婚姻制度下,有很多人是不適合婚姻。」

◎「人妻」演員搶代言 獨漏溫昇豪

話說得委婉,就怕再惹毛廣大粉絲團,但是相較於同劇演員,演出後個個工作量直線上升,溫昇豪的負心漢形象,在當時的確讓時尚品牌為之怯步。演員蔡淑臻:「我因為犀利人妻電視版,我贏得更多演出的機會,我覺得對我來說,這就是最大的收穫。」

演員李沛旭:「在演藝圈10年了,然後我知道這樣的機會得來不易,所以既然它來了,我就要一個適應好的狀態。」

溫昇豪:「坦白說,那段時間沒有品牌,完全沒有,然後因為這件事情,珮華姐說她要在電影裡面幫我補回來,因為確實那個時候,我整個除了拍戲之外,其他工作是停。」

◎廠商不要宥勝 要藍總監

跟溫昇豪人氣直直落的情況相比,飾演藍天蔚的宥勝,反而更叫人本尊、分身,傻傻分不清楚,出席品牌代言,廠商要的不是宥勝。

演員宥勝:「全都以藍天蔚吧,那陣子,對啊,都是以藍天蔚,就是希望我記得我第一支廣告就是,你就是借藍天蔚的衣服,然後梳藍天蔚的頭,就是用藍天蔚來跟大家說話。」

藍天蔚的高大帥氣、藍總監的迷人深情,宥勝以白馬王子的姿態,人氣暴衝,甚至還紅的有點「困擾」。

宥勝:「那時候大家叫我藍天蔚的時候呢,其實就我個人來講很困擾,但是又很高興,困擾的原因是我本人跟藍天蔚,真的是比較不像,可是大家因為印象太深,以致於我私下樣子出現之後,大家就啊…,怎麼是長這樣。」

◎小三威力猛 人妻應戰

一部犀利偶像劇,紅了戲裡演員,小三話題更像野火燎原,人妻聞小三色變,製作人王珮華也意外地變成「兩性專家」。

演員蔣黎麗:「我的婚姻不太如意,然後王珮華剛好她做女人的戲,她對這方面事情非常敏感,那很多事情我想不透,我很感謝她,可以說我最困難、最痛苦時候,曾經我也為婚姻掉過眼淚、難過,可是珮華給了我很多勇氣。」

好久不見的蔣黎麗,也曾是連續劇中小三的最佳代言人,只是許久沒有在螢光幕前演出,讓她驚覺原來小三早已「改頭換面」。

蔣黎麗:「以前小三都像你這種長相,像我這種長相,我說為什麼?她說你這長相就是很妖豔,就看起來要勾引人家,什麼席曼寧啊,那小三就是壞女人長相,她說現在錯了,現在小三是變形的,她說現在小三已經變成很清純、看起來很無辜,就是都不會跟人家搶丈夫的,那種最厲害。」

導演王仁里:「小三的觀點,男人跟女人就不一樣,我的男性朋友『小三』就是女朋友嘛,你知道這個邏輯跟女生講說,怎麼有『小三』?事實上是不太一樣,一個潛意識裡的一個邏輯點。」

有人說男人來自火星、女人來自水星,思想間距的光年,永遠是螢光幕裡的最佳話題。製作人王珮華:「我常希望小三,讓觀眾知道說,在感情世界裡面,可能另外一種撞擊會出現,我們不管接受不接受,你只能做好自己的一份準備對感情的勇敢。」

溫昇豪:「如果你害怕,你說茅坑不臭或者你避談茅坑,茅坑就不臭嗎?我覺得不是這樣子。」

從亞當夏娃偷吃禁果以來,男女情愛似乎就是剪不斷理還亂,一部「犀利人妻」掀起的波瀾萬丈,從小螢幕轉戰大銀幕,這亙古的話題,恐怕在多年後還會繼續沿燒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4

0.1000

0.2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