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中秋搶市!豆漿種出「黃金文旦」 甜度高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4 16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秋節來臨,又進入文旦銷售旺季,雲林一處果園研發出「黃金文旦」,農民以牛奶、豆漿等有機液肥,改善土壤結構,種出皮薄光滑、果皮偏黃的文旦柚,甜度還高達15度以上,今年剛推出,就有台商一次訂購15000台斤,準備運往大陸銷售。

黃金文旦柚一剝開,果肉飽滿紮實,擠出汁測試甜度,更高達15度以上,農民說,這是以牛奶、豆漿以及生物菌種發酵的有機肥種出來,和市面上的文旦柚不一樣。農民:「黃金文旦外觀比較光滑,形狀偏三角形,皮比較薄、肉比較Q。」

農民以自然農法栽種文旦柚,號稱改善土壤環境後,病蟲害以及農藥使用量都變少,儘管依等級不同,售價比起一般文旦貴了2到3倍,但有台商看準中秋節即將到來,加上新品種有商機,下單大量進貨到對岸賣。

台商李倉期:「今天出的貨櫃是要到深圳,大陸的深圳。」記者:「出多少量?」李倉期:「大約1萬5千台斤。」

農民說,今年雖然風災多,但雲林斗六文旦柚只有減少大約1成,200公頃的栽種面積,每公頃還是收成5到7萬台斤,加上今年有新品種「黃金文旦」搶市,消費者也多了另一種選擇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文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430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