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亂象!店家占白線擺攤 四線道變兩線道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4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桃園縣有條路,恐怕會讓駕駛和騎士頭很大!桃園八德市的桃鶯路,兩旁店家都把騎樓和路邊白線出租給人擺攤,賺每個月3000元左右的租金,只是店家荷包賺飽,卻苦了用路人,因為原本停在路邊的機車和貨車,現在全停到慢車道上,導致機車得騎上快車道,甚至得跨越雙黃線逆向,而且短短1、2公里的道路,不但路名變變變,轄區還橫跨桃園市、八德市及新北市鶯歌,成了「三不管地帶」。

在桃園八德的桃鶯路上開車,簡直是上演「不可能的任務」,只見路旁店家全在騎樓下搭大傘或棚架,直接租給攤販做生意,賣菜、賣水果不稀奇,還有賣小吃、安全帽的都有。

但熱鬧歸熱鬧,不過仔細看,金飾店用大片隔板阻擋人行道通行,前方還有店家直接放上「安全帽牆」,把騎樓當展示商品區,行人沒路走,只好「與車爭道」。民眾:「都是騎樓佔用,跟那個攤販,所以從以前就很亂,每次只要市場有大拜拜等等,都很亂。」

換個角度看更誇張,水果攤占據白線,只見機車停在慢車道,卸貨貨車竟然就卡在慢車道上,汽機車被逼得在快車道鑽小縫,或是冒險跨越雙黃線,逆向行駛。民眾:「你往前面走,你知道的,你看那邊都是車子,有沒有。」

住了20多年的民眾,都知道這裡天天塞,因為店家都把騎樓和白線租給別人擺攤,賺外快,短短1公里,兩旁500個店家,就有一半店家會出租騎樓,以月租金3000元來說,整條桃鶯路的業者,總共能多賺75萬。民眾:「他們說,攤販在白線裡面,都可以啊。」

員警不時巡邏,但白線內的攤位「合法」,停在慢車道的汽車「違法」,於是只能趕「車」不趕「攤」,而且一條約2公里多的路,不只路名一下是桃鶯路、一下是鶯桃路,轄區更橫跨桃園市、八德市和新北市鶯歌,三不管地帶,「攤販霸路」何時有解?似乎遙遙無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攤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36

0.1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