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永遠的小馬哥!57歲周潤發 魅力依舊


發佈時間:2012/09/04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57歲的港星周潤發,演出將近90部電影,小馬哥、賭神都是他詮釋過的經典角色,帶大家來回顧發哥的故事。

電影「銅雀臺」:「妖言惑眾,拿下。」

新片飾演一代梟雄曹操,電影首映會,周潤發卻自爆他病了。港星周潤發:「我有病。」主持人:「回家不愛跟家人講話的毛病?」周潤發:「不不不,是有點妻管嚴。」

妙語如珠,現場笑聲不斷,從影將近40年,幽默風趣一直是周潤發給人最大的印象。周潤發:「我所有做的事情,都是為了我老婆,因為現在拿的片酬,都是她拿的,她去做投資,每個月給我200元。」

18歲考進,無線電視演員訓練班,什麼都得學,不管噴火,還是騎機車飛越障礙,都難不倒周潤發。港劇「上海灘」:「我這支槍,有6發子彈。」

電視劇上海灘,紅了主題曲,也捧紅飾演許文強的周潤發,讓他成為華人世界明日之星,順勢躍上大銀幕。電影「胡越的故事」:「去洗頭啊,我等一下再洗。」

雖然獲得亞洲影展和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,但胡越的故事叫好不叫座,周潤發也被戲稱是票房毒藥。央視節目「面對面」主持人:「周潤發那時候他也是票房毒藥,您也是票房毒藥,2瓶毒藥碰到一起了。」

1986年,周潤發和同為票房毒藥的吳宇森導演合作,走暴力美學風的英雄本色,大獲成功,周潤發飾演的小馬哥,也成為影壇經典。導演吳宇森:「他一看這個對白的時候,他說,這個也是我的對白嗎?」主持人:「就2瓶毒藥的心聲,就是這樣。」吳宇森:「這個也是他的心聲,也是他想講了很久的了,就是說他也是希望,能夠證明他自己。」

「藥酒廣告」:「福氣啦!」

小馬哥角色深植人心,周潤發也被廠商相中,每年拍攝3支藥酒廣告,成為台灣勞工階層,最喜愛的香港明星。

穿著西裝,梳著油頭,左手小指戴著玉戒,賭神系列電影是周潤發另一個代表作,23年來,依舊是台灣電影台,重播率最高的港片。

1998年,周潤發把觸角伸進好萊塢,和蜜拉索維諾搭檔,槍戰場面,似乎吸引不了,喜歡拳拳到肉的美國觀眾,好萊塢第一步成績平平,周潤發並不氣餒,隔年,周潤發和茱蒂佛斯特,演出安娜與國王,文藝片難不倒周潤發。周潤發:「泰語,懂一點點,也不是太難過的事情,太難過是因為,皇帝說的泰話不一樣,哈哈哈哈,這最慘這個。」

2000年,第一屆亞美影視獎,周潤發以安娜與國王,拿下最佳男主角,在洛杉磯中國城留下手印,周潤發的努力,終於獲得肯定,但真正讓他揚威好萊塢,是和導演李安合作,臥虎藏龍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,周潤發也蟬聯亞美影視獎最佳男主角,堪稱赴好萊塢發展的代表作。

周潤發:「老實說,黃皮膚的角色實在不多,有機會也是興奮地不得了,馬上抓下來,不論多少錢、多少天,我也會接。」

電影「神鬼奇航3」:「放下武器,不然我殺了他。」

剃光頭演海盜。電影「七龍珠-全新進化」:「如果預言是真的,7天之內會發生日蝕。」

搞笑扮演龜仙人,周潤發喜歡挑戰不同角色。周潤發:「再來以前,小馬哥這種、賭神這種。」記者:「或者是跟以前的老夥伴,青霞姐?」周潤發:「哈哈哈哈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這個打算。」周潤發:「也不太喜歡耶,因為以前演過的,現在再來演不好玩。」

近年把重心,從好萊塢移回香港,5月剛歡度57歲生日,周潤發魅力依舊不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周潤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39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