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頻看手機響了沒! 8成實習醫師「幻聽」


發佈時間:2012/09/03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農曆7月,如果聽到手機響了,但接起來卻發現沒人打,別擔心,這不是「鬼來電」,而可能是罹患「手機幻聽」!台大精神科追蹤73名實習醫師,發現有8成常覺得手機在響或震動,其實就是跟工作性質有關,精神科醫師表示工作如果太忙,漏接電話會引發後續的緊張、焦慮,像是房仲、媒體、公關,都容易有「手機幻聽症候群」,顯示壓力可能太大了。

以為電話響了,接起來才發現根本沒人打,手機幻聽症候群愈來愈多。房仲專員:「OK那我知道,我再轉告陳先生。」

尤其像房仲,每通電話可能都是幾千萬的CASE,漏接可能就代表財神擦肩而過,有人洗澡時幻聽,有人刷牙時幻聽,有人騎車也幻聽。房仲專員許先生:「旁邊鈴聲在響,會以為自己在響,都會拿起來看。」記者:「結果咧?」許先生:「結果不是,隔壁的。」

除了房仲和業務類性質的工作,像實習醫師24小時待命,手機不能離身,還有媒體業或公關業,需要和人大量溝通,這幾個行業都是幻聽好發族群,推究原因通常是自律神經失調、交感神經旺盛,除了幻聽,還可能會睡不好或心悸、頻尿。

精神科醫師江漢光:「心中有事,有預期性的焦慮,預期會被叫到、喚到時,容易發生。」

但臨床也發現只要壓力源一解除,手機幻聽也跟著消失,但為了生計又不能不工作,醫師建議,不妨多運動或伸展肢體,以分散注意力的方式減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76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