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樂園玩一夏】人口結構少子化 樂園改攻大人市場

記者 俞璟瑤 / 攝影 徐國衡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2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進入高齡化社會,東京尼士尼的主要客層12歲以下兒童,預估在2040年將只會佔總人口的1成,因應人口結構改變,東京迪士尼開始以成年人作為導向,打造充滿度假風情的迪士尼海洋,還供應專屬於大人的酒精飲料,就是要進攻成年人市場,TVBS記者徐國衡、俞璟瑤,帶您來看迪士尼樂園,如何面對少子化困境。

成排充滿南歐風情的磚瓦房,一扇扇色彩鮮豔的木頭窗,搭配充滿文藝復興風格的女神浮雕,不同於充滿童話色彩的東京迪士尼樂園,迪士尼海洋要塑造的,反而是充滿度假氣氛。遊客:「是跟同事來的公司旅行。」

東京迪士尼反面思考,鎖定原本不會想到要來迪士尼樂園的客群,公司旅遊、情侶約會,甚至是帶著爸媽,都能在迪士尼海洋裡放鬆心情。遊客:「就連大人也能也能盡情享受的地方。」

根據人口調查,日本在2040年,東京迪士尼的核心客層,12歲以下兒童人數將剩下總人口的1成,迪士尼也跟著改變方針,塑造所謂「大人的迪士尼」,從園區的氣氛甚至到飲食文化都重新思考。遊客:「如果像是有記念日,帶著雙親、小孩來玩,也能一起想受喝點酒,像我帶著這樣的小寶寶,有為此著想,真的很感謝。」

迪士尼海洋裡的飯店,也採用華麗的義大利航海風格,把迪士尼經典卡通人物藏在細節裡,不仔細看,還很難發現。飯店業者觀月麻實:「因為小木偶的故事背景就在義大利,我們飯店也是用義大利當作射設計風格,所以融入這個在義大利發生的故事。」

東京迪士尼加入度假村的豐富元素,不只是鎖定家庭族群,更擴大到荷包滿滿的成年人,創造每年數千億日幣的龐大商機,持續穩坐全球最賺錢迪士尼樂園的寶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迪士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26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