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菜貴!買進口紅蘿蔔 冰2天竟「發霉」

記者 賴妤翎 汪倩如 / 攝影 羅士朋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2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蔬菜市場超過9成都是本土貨,進口青菜比例不高,主要來自越南跟印尼,但大部分民眾還是愛吃MIT的蔬菜,覺得不論香味、甜度都略勝「外來菜」一籌,偏偏颱風後菜價持續居高不下,賣場業者採買便宜進口蔬菜,卻有民眾投訴,到賣場買袋裝進口紅蘿蔔,才冰2天後打開竟發現已經發霉。

投訴人周小姐:「打開來就變這樣,發霉、爛掉,臭臭的。」

周小姐很難接受,才買2天的新鮮紅蘿蔔,竟然佈滿白色霉斑。8月26日在大賣場買了一袋進口紅蘿蔔,回家放冰箱,隔一天要煮,拆開包裝才發現紅蘿蔔已經發霉發臭。投訴人周小姐:「原本想要切它,後來發現紅蘿蔔軟軟的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滿生氣的?」周小姐:「會啊,就覺得很誇張。」

偏偏進口紅蘿蔔,外袋包裝不透明,很難看到外觀,賣場業者回應,蔬果保存不易,有問題無條件提供退換貨。菜價居高不下,市面進口蔬菜比例比較高,先前有賣場在颱風後,搬20個貨櫃、開倉,買400噸進口蔬菜,想用低價搶客,但外國貨卻不見得真受歡迎。火鍋店業者:「有客人吃了進口的(蔬菜),覺得纖維太粗,然後甜份也不夠。」

不少顧客嘴刁,就愛吃台灣高麗菜!比一比進口高麗菜,以越南、印尼為主,但纖維粗、不易煮爛,甜度跟脆度不如台灣高麗菜,或是常見的越南珠蔥,比起宜蘭三星蔥,個頭小,比較細、短,香味也不如台灣蔥。民眾:「當然是台灣的好吃啊。」

農委會統計台灣蔬菜,葉菜類,本土佔超過9成6,進口僅3%,通常缺貨才會有,像紅蘿蔔或洋蔥等根莖類,雖然因為產季問題,進口占1成2,但主要還是以本地為主,畢竟自家蔬菜新鮮、品質好,大部分民眾「甲菜」,還是愛MIT這一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584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