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陽澄湖大閘蟹 台灣山海都能養

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1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秋天快到了,許多老饕期待的大閘蟹也要出來了,今年受到天熱影響,大閘蟹產量比較少,價格也比以往高一些,平均大小在4兩左右,一隻價格大約500元,雖然,台灣目前無法繁殖大閘蟹,還是得從大陸進口蟹苗,但是台灣養殖技術進步,已經不限淡水,山裡或海邊,溫泉水或海水,都能養大閘蟹。

肥美大閘蟹做鹽烤、清蒸或麻油,一樣好吃,蟹黃濃郁飽滿,蟹肉鮮甜美味.和大陸陽澄湖大閘蟹比一比,台灣養殖的在4兩左右,平均個頭比較大,但是養成率只有4到5成,價格相對也高,一隻4兩能賣500元。

大閘蟹養殖業者:「公蟹比較有肉,母蟹比較有蟹膏,吃起來口感比較甜。」

在味道方面,陽澄湖大閘蟹吃水草等雜食維生,蟹肉有股草香味,其他產地包含台灣,如果以飼料飼養,草香味比較少,台灣人愛吃大閘蟹,全台灣有2百多處人工養殖場,各種地形和水質都能養,屏東有溫泉大閘蟹,引進溫泉聖地四重溪的泉水,雲林有農民在農田挖溝渠,抽地下水做大閘蟹養殖池,通宵還有海水養的大閘蟹,2年才收成一次,蟹肉不帶土味,連山上的古坑,都能利用天然山泉水養大閘蟹,埔里則是破紀錄,養出重量級9兩大閘蟹。

大閘蟹養殖業者:「用埔里的水,水質很好,我餵牠們吃南瓜,紅蘿蔔和玉米。」

專家表示,天氣變冷時,大閘蟹才開始儲存蟹膏,因此,每年中秋節前後到11月,是最佳賞味期,而蟹膏和蟹黃多寡,視體積大小,台灣養殖和大陸進口的,沒有太大差異,儘管台灣養殖技術進步,但受限於天然環境,目前還是得從大陸長江水系引進蟹苗,台灣無法繁殖大閘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403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