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球/「重砲手」羅迪克 30歲生日宣布隱退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31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1:52

去年溫布頓網球賽,曾經敗在盧彦勳手下,氣得當場摔拍的美國「重砲手」網球名將羅迪克,在他30歲生日這一天宣布,這次美網比賽後他將正式隱退,保持10年美國「網壇一哥」寶座,羅迪克世界排名不斷下滑,選擇急流勇退。

一派的輕鬆模樣走進現場,美國重砲手羅迪克,接下來宣布的消息,卻讓球迷心碎。美國網球好手羅迪克:「謝謝大家參加,我盡量簡短扼要,我已經決定,(美網)將是我職業生涯最後的比賽。」

剛滿30歲的羅迪克,目前全球男單排名第22,發球球速動輒超過時速200公里,曾經是世界發球最快紀錄保持人,以「重砲手」美名闖蕩網壇,羅迪克拿下過2000年美網青少年冠軍、2003年美網冠軍,是美國男子網球,目前僅存曾經拿過大滿貫勝利金盃的好手,可以說是正港的美國網球之光,只是最近這幾年羅迪克表現真的不算好。

去年當時傷癒復出的羅迪克,因為不滿自己表現場上摔拍洩憤,場下休息也上演摔拍戲碼,甚至故意把球打向觀眾席,慘被裁判處罰,羅迪克不服和主審爭執,引爆現場球迷噓聲。

羅迪克:「我花了整年的時間在思考,公開賽及(何時)退休問題,但當我打美網第一輪時,我就意識到該退休了。」

掌聲中慢慢走下講台,雖然這回美網比賽還有晉級希望,曾經是美網冠軍的羅迪克,決定選擇自己過去最輝煌的地方宣布退休,留住最後一刻美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30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