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墨西哥鬧蛋荒 取消雞蛋進口關稅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31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31 22:37

墨西哥在今年6月爆發禽流感,政府大量撲殺了1100萬隻雞,結果造成雞蛋大缺貨,蛋價狂飆超過1倍,身為世界最大的雞蛋消費國的墨西哥民眾,非常頭痛,墨西哥政府已經採取行動,不僅開始配給雞蛋,還取消雞蛋進口關稅,擴大進口,就是要為了平穩蛋價。

CNN主播:「墨西哥人正面臨雞蛋風波,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所以墨西哥總統也開始採取行動。」

墨西哥6月爆發禽流感,政府緊急撲殺雞隻,沒想到撲殺1100萬隻雞的結果,導致雞蛋大缺貨,蛋價狂飆超過1倍,影響數百萬家庭,讓每天都要吃蛋的墨西哥人,叫苦連天。

墨西哥民眾:「這是我們墨西哥人吃的東西,我們每樣料理都使用雞蛋,蔬菜蛋包、雞蛋糊、鑲辣椒。」

一大清早貨車旁就擠滿了排隊人潮,大家都等著要排隊領蛋,為了避免重複領取,領完的人,下車還要蓋章。 CNN主播:「每人可以拿到1公斤或15顆雞蛋,但是這不會持續,這台車唯一一次來到這個社區。」

這波雞蛋荒影響最多的,其實是低收入的民眾,對於本來就過得困苦的他們來說,根本是雪上加霜。墨西哥民眾:「我們是窮人,拿微薄的薪水,我老公的薪水根本不夠,所以我們在尋找,哪裡可以買到便宜的蛋來餵小孩,因為這是唯一我們買得起得東西。」

生活當中最平常不過的雞蛋,現在竟然變的如此珍貴,原來除了雞隻被大量撲殺,還有不肖商人,囤積雞蛋,想要哄抬蛋價。墨西哥民眾:「這不是錢的問題,是產品的問題,雞蛋會變貴是因為,有人屯貨哄抬價格。」

為了平穩蛋價,墨西哥已經暫時取消雞蛋進口關稅,擴大進口,希望儘早回到,人人可以買得起雞蛋的日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0

0.0373

0.1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