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吃一餐、伴狗睡陽台 印傭紙條求救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徐國衡 鐘佳男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9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天母一名印尼籍傭人,把自己受虐的情形寫在紙條上丟出窗外,被另外一名印傭撿到,通報警察,受虐女子向警方供稱,每天工作19個小時,一天吃一餐,時薪才27元,尤其最近晚上當地室溫大約10度左右,她還跟狗一起睡在地板,只有單薄的毛毯,非常可憐,儘管雇主解釋是語言不通,但警方發現,雇主沒有完成申請手續,將依法究辦。

木頭地板上的褐色毛毯,就是女傭睡覺的床,而且還要跟黑狗一起睡覺,女傭自覺可憐,將控訴內容寫在紙條,往窗外一扔,希望能有人發現,幫助她脫離困境。

紙條也許曾經被人撿起來看過,但上面寫的是滿滿的印尼文,直到另外一名印傭撿到,打開一看,才發現都是血淚控訴,住處在半山腰,晚上只有10度,只穿單薄的衣服,晚上跟狗一起睡在地板,每天只吃一餐;通報警方後,警方在台北市天母地區的電梯公寓逐樓清查。

士林分局天母所長劉光恆:「同仁進去的時候,發現她神色是緊張恐懼,經過隔離的訊問之後,才把她突破心防,把她受虐的情形轉述我們警方。」

這名受虐印傭29歲,在這裡工作12天,受不了沒什麼吃飯,月薪不到1萬6千元,每天卻工作19小時,沒休假,折合時薪才29元;而日本籍的金姓雇主解釋,家裡都有食物,只是語言不通,才有誤會。

但警方發現,雇主沒有完成申請手續,仲介公司又以「試用」的名目,讓印傭到雇主家工作,人力公司觸法,恐面臨7年以下徒刑併科500萬罰金,雇主則會被罰最高75萬的罰金;而用紙條求救的印傭目前被安置到別處,尋找其他善良雇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受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52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