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郭董快閃離日! 否認「鴻夏戀」破局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鄭偉宏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31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(30日)意外缺席記者會,震驚在場等待的上百位台日記者,甚至當晚就快閃離開日本,今天(31日)登上國際媒體版面,日本報紙甚至放上頭版;鴻夏戀是不是有變數,更牽動股價,夏普重挫12.78%,鴻海也一度跌了近3%,低調回台的郭台銘,卻是主動致電平面媒體否認「鴻夏戀破局」。

日本NHK電視主播:「台灣的大型工業,鴻海精密企業…。」

郭台銘突然快閃,日本媒體都在關注,讀賣新聞說,是與夏普的協商出現瓶頸,出資條件再議,每日新聞也報導,合作沒達成共識,鴻海董事長缺席記者會,離開日本。

30日郭台銘還當起導遊,參觀他個人砸下660億日圓,投資的夏普10代面板廠,說好事後會現身說明,郭董卻放了媒體鴿子。鴻海副總裁戴正吳(2012.8.30):「所以我這邊,已經跟大家抱歉了。」

在場媒體通通傻眼,尤其日本國內動員近百家媒體,幾乎是「總統級」規格,看待鴻夏戀,低調回台的郭董卻向平面媒體抱怨,否認「鴻夏戀破局」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2012.8.29):「我早點回去休息好不好,謝謝。」

就是因為所到之處,都被媒體包圍,郭董說,鴻、夏兩方都承受壓力,至於兩方還能不能走下去?還要再談,但快閃效應,已經反映在股價上,31日鴻海一開盤,就跌破2.8%,最後收在84.8元,夏普股價重挫12.78%,再創2週來新低。

TVBS記者華舜嘉:「位處大阪市區曾經風光一時的夏普總部,就選在精華地段設廠,但如今卻風光不再。」

夏普證實,國內將裁2千人,等於占了國內6%人力,甚至到了6月底,短期債務就高達2千7百億台幣,現在來自台灣的郭台銘,花了238億,一舉拿下夏普近1成股權,儼然成了夏普的救世主,但郭董選擇不直接面對媒體,鴻夏戀到底能不能開花結果?只留下更多問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鴻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427

0.1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