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深坑老街今重生 街道變寬禁擺攤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31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經歷前後3年整建,新北市深坑老街將在今天盛大「辦桌」,慶祝重生,而且3個月前,因為埋設管線工程,讓深坑老街幾乎全面封閉,如今完工重新開放,不只讓老街恢復了日據時代閩式建築風貌,街道看起來也更加寬敞;只是新北市政府堅持,店家不能再把東西放到騎樓下,攤販也不能在這擺攤,就有店家擔心老街變美後,生意卻很難再像從前。

擺起桌子板凳,深坑老街用「辦桌」,慶祝重生,經歷3個月的封街整建,老街鋪上了石板路,閩式建築的老房子、都用仿古的紅磚,砌成牆面和支柱、筒瓦覆蓋起屋頂,加上細緻木工,回復起日據時代的老街風貌。

深坑耆老顏松濤:「日據時代的老街改正計畫,讓街道變得比較寬。」

黑白的老照片裡,看見早年的深坑老街,和整建過後的風貌,比較接近,當年、遇上廟會慶典,大夥也會封街「殺豬公」慶祝,那個年代的街道寬敞,但慢慢發展,深坑老街多了好多攤販,行人遊客能行走的空間,卻越來越窄。

遊客:「應該也是現在比較有進步,比較有秩序。」

重新規劃整頓,現在老街騎樓下的攤販不見了,同時市府也把老街畫為特地區,房子的外觀、不能任意做變化。深坑店家:「如果你要擺攤,一張罰單要6萬元,當然比較會有影響,東西不能擺出去一點,客人比較看不到啦。」

深坑老街居民:「現在的老街變成說,每一條都長得一樣。」

回復舊觀,看起來井然有序,但少了昔日的擁擠熱鬧,深坑老街的住戶,期待重生,心情卻有些忐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深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337

0.1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