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換穿圍兜兜」下廚! 肯德爺PK麥當叔

記者 吳亭儀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31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球連鎖的速食店,要打開知名度,單一又鮮明的標誌人物就是宣傳關鍵,麥當勞讓「鮮黃色」的麥當勞叔叔,跟客人揮手打招呼,唯一例外,在泰國會雙手合十,融入當地文化;而在您印象中的「肯德基爺爺」又是穿什麼衣服呢?業者力求年輕化的作法,效果反應大不同。

民眾:「這個感覺像山寨的。」記者:「穿圍裙的這個。」民眾:「假的啊。」

「係金ㄟ」,2個肯德基爺爺都是官方版,沒有鬧山寨,左邊1997年的肯德基上校,白西裝雙排扣,右邊是2006年底改的新版,臉部線條變少,領結變大,多穿一件紅圍裙,全球同步換裝,只不過左邊版本,台灣民眾真的比較熟悉,足足看了15年。民眾:「這個皺紋看起來比較少。」

換上圍兜兜,業者想強化「新鮮手作」的「FU」,卻有網友說,可能是「時機歹歹」,生意沒有以前好,老人家看不下去,乾脆自己下海,炸炸雞。民眾:「比較親切,很像去廚房。」記者:「炸炸雞給你吃。」民眾:「對。」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肯德基爺爺的競爭對手,麥當勞叔叔大部分時間會像這樣,揮手跟大家問好,但有時候,他也會坐下來陪你一起等人。」

麥當勞叔叔走遍全球,基本POSE有2款,唯一破例在泰國,瞧他雙手合十,彷彿在跟客人說「薩挖滴卡」,融入當地文化;至於這一個QQ頭、瞇瞇眼,有沒有讓你想起誰?高雄市長陳菊(2011.6):「30年來都站在第一線,30年來都站在第一線。」

網友說,很像高雄市長陳菊在模仿麥當勞叔叔,事實上這是8年前的一部外國紀錄片「麥胖報告」,導演特製的電影公仔,用搞怪的KUSO外型,成功吸引大家注意,關鍵就在民眾對品牌標誌人物的「高熟悉度」,如果企業主只是「微調」。

幫標誌人物稍微變裝一下,萬一客人眼睛不夠尖,砸錢換LOGO,反而看不習慣。民眾:「他很像盜版的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肯德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02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