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殘障奧運登場 參賽運動員人數新高


發佈時間:2012/08/31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31 22:35

倫敦殘障奧運昨天開幕,要進行到9月10日為止,今年的殘障奧運,有來自164個國家的4280名運動員參加,創下了史上最多的紀錄,這些運動員,有不少是從阿富汗或伊拉克戰場上退下來的老兵,他們在戰鬥中受傷,卻在運動場上找到新的人生。

彎弓射箭,用的卻不是雙手,而是上下兩排牙齒,他是法伯瑞,美國殘障奧運的射箭選手。美國殘奧選手法伯瑞:「朋友把舊的弓放櫃子裡,我想說試試看嘛。」

15歲那年的一場車禍,奪走了法伯瑞的右手和右腳,但是朋友的一張弓,給了法伯瑞新的人生。他要在倫敦殘障奧運會,尋求第一面奧運金牌。英國殘奧選手巴特渥斯:「我在伊拉克的巴斯拉,被火箭砲攻擊受了傷。」

巴特渥斯同樣是倫敦殘奧的參賽選手,他是英國空軍軍人,去過伊拉克和阿富汗。敵軍砲火的攻擊,讓巴特渥斯少了一隻左手,不過他現在可是英國殘奧的自由車選手。CNN記者:「這是給我們的當頭棒喝,有很多退役軍人在戰鬥中受傷,今年的殘障奧運,這樣的運動員比往年來得多。」

坐在輪椅上把鐵餅甩得老遠,不然就是在地板上打起排球來,這些從戰場上退下來的老兵,身體或多或少都有殘疾,但是4年一次的殘障奧運,給了他們新的人生和新的希望。英國殘奧選手雷納:「我們不想躲在角落,我們想出來做想做的事。」

今年的倫敦殘奧,有來自164個國家,超過4280名運動員參加,創下史上最多紀錄,這些運動員或許缺了條手臂、或許斷了條腿,但他們顯然讓生命中的危機,變成轉機。英國殘奧選手巴特渥斯:「這些事讓我成為今天的我,在失去手臂後我的人生變了,但我認為這反而更好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殘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512

0.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