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名廚奧利弗帶路 挖掘英國內行美食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30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30 22:23

去英國旅行過的民眾,應該都會有一個印象,那就是英國的食物,既貴又不好吃,其實在英國,有很多隱藏版的美食,由各國移民帶進英國,最後融合成「英式」料理,跟著英國大廚奧利佛,一起來發掘英國內行美食。

大家都說英國食物真的有夠難吃,英國名廚Jamie Oliver說,他要打破這個刻板印象。名廚傑米奧利弗:「在這個系列中,我不侷限於經典的英式料理,我要讓你了解數百年來,外來文化隊本島的影響,如何改變我們的飲食版圖與習慣。」

於是Oliver開著他的四輪美食行動廚房,全英國趴趴走,尋找英國美食,首先他來到了東倫敦,這裡是移民者的天堂,各國移民也帶來了他們的家鄉美食,這幾年越南美食可以說是崛起的新勢力,這是在越南街頭到處可見的小吃越南式三明治。

傑米奧利弗:「2位小姐你們好。」店家:「傑米,你好。」傑米奧利弗:「我要徹底了解你們的食物,這叫做越南三明治嗎?」店家:「沒錯。」

要做好吃的越式三明治,要準備烤好的法國麵包,把中間挖空,抹一點自製的美乃滋。傑米奧利弗:「美乃滋和法國麵包,這是受到法國的影響嗎?」店家:「越式三明治完全走法國風格。」傑米奧利弗:「包括醬料?」店家:「對。」

放進醃過的紅白蘿蔔,和幾顆烤成金黃色的豬肉球,以及鮮嫩的烤豬肉。店家:「你要加辣醬嗎?」傑米奧利弗:「替我加,整個淋上去。」

如果辣醬還不夠,可以加一點新鮮辣椒和小黃瓜,最後還要加進乾的豬肉絲,以及大量的香菜。傑米奧利弗:「你瞧瞧,這是一個夠份量的三明治,所以這是一道,在英國的越南法式料理。」

可以融合各個民族的口味,然後變成自己的,這點很重要。傑米奧利弗:「嗯,太好吃了,太美味了。」

和越式三明治一樣,這種配著大量馬鈴薯泥一起吃的餡餅,大家以為是傳統的英國食物,其實是起源於埃及,由希臘人發揚光大,再由羅馬人帶來英國的食物。

這種食物不管是高檔餐廳,還是街邊小店都有供應,尤其在英國很多都是世代相傳,家族經營的老店。傑米奧利弗:「你是經營家族成員之一嗎?」店家:「對。」

年輕的女店員已經是第5代了,一口餡餅、一口薯泥,滋味無窮。傑米奧利弗:「我必須說太好吃了。」店家:「合你的口味嗎?」傑米奧利弗:「對。」店家::「你要加一點醋,鹽巴和胡椒。」

看看店裡頭,大快朵頤的都是老英國人,就知道這滋味多道地,下次到英國,別再抱怨這裡沒有美食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英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385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