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秤創蘭嶼!總統勘災 遭災民嗆聲

記者 吳奕慧蔡明娟 / 攝影 薛孝安 鄭勝為 林意傑 蘭嶼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30 0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秤颱風重創蘭嶼西半部地區,一早總統馬英九飛往勘災,關心居民和災損狀況,但還是遭居民嗆聲,沒有傾聽他們心聲;而蘭嶼災情獲得重視,主因也是因為椰油國小訓導主任顏子矞,將災情透過網路傳遞出去,如今補給及中央關心陸續抵達,居民忙著重建,學生也照常開學,動手清理遭重創的校園。

戴著鴨舌帽、身穿牛仔褲的總統馬英九,一身輕便,在台東縣長和國軍陪同下,前往蘭嶼勘災,一見到居民,立刻上前關心。總統馬英九:「你有沒有受傷?」蘭嶼居民:「沒有沒有,對呀,我們當天在裡面啊,每一個在裡面,沒有想到海浪這麼早就上來了。」

總統沿著環島公路,一一走訪受創最重的西半部地區,了解災損情況,不過部分蘭嶼民眾還是當面嗆聲。蘭嶼居民:「你沒有聽我們民聲,你沒有聽我們心聲啊,我們一直在民宿等你,你都沒有進來,我一直在等你。」馬英九:「有,我們下午會在這邊,來聽大家意見。」

由於天秤從蘭嶼西部海面通過,帶來強風暴雨,造成機場跑道受損,椰油國小100多公尺的圍牆倒塌,操場跑道堆滿大小石塊,就連唯一的加油站都埋在石堆中,農會房屋倒塌,還有停靠在開元港的10幾艘船隻,也被吹翻擱淺在岸邊。

雖然西岸受創嚴重,但靠著椰油國小訓導主任顏子矞,在第一時間將災情藉由網路傳遞出去,如今補給和支援陸續送來,居民忙著重建,顏子矞也重回崗位,在開學日第一天,帶著學生動手清理校園。椰油國小訓導主任顏子矞:「來,小朋友我們去拿掃把。」

拿著掃把畚箕,小學生忙著清理教室走廊,雖然學校外牆被巨浪掀倒,操場跑道還是佈滿大小石塊,但看著受創嚴重的校園,小朋友不灰心,還是想盡小小力量,迎接新學期的到來,希望學校能早日恢復昔日風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51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