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粉綠山葵佐牛排 清甜鹹香「辛」滋味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30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有吃過沾芥末醬的牛排嗎?台北市一家餐廳業者,原本只提供灑海鹽的沙朗牛排,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,發現牛排的鹹香,配上現磨山葵特有的清香氣味,一入口竟然能帶出牛肉甜味,而且不會嗆鼻,粉紅色牛排加上粉綠色山葵醬,不少人一試成老主顧。

刀面橫切,一切再切,牛排內部呈現淡淡粉紅色,擠上山葵醬,粉粉的綠搭上粉粉的紅,原本吃生魚片沾的哇沙米,用在牛排上,客人說很有感覺。顧客何先生:「這個牛排,基本上吃牛肉最怕老,這牛排經過廚師特別處理,沒有任何一條筋,加山葵感覺非常清爽,不會有嗆辣感。」

大火鎖住肉汁、翻面,邊緣都有焦脆呈現的線條,鮮黃奶油一放下,奶香、鹹香撲鼻,起鍋、切開,還要淋上酸甜的和風醬汁,畫龍點睛,擠上大廚磨的山葵醬,在一場美麗的巧合中,大廚發現阿里山山葵有特殊甜味,能帶出牛肉香。

記者:「有吃過這樣搭配的嗎?」顧客張小姐:「沒有,我覺得味道非常特別,不會像外面一般吃得那麼嗆辣。」

現磨山葵呈現有點透明的綠色,還帶有植物顆粒,外面用的芥末醬暗沉,而且看得出來是用粉末摻入水調的。餐廳大廚:「現磨的山葵泥,它稍微有一點纖維質的顆粒感,它會有一種植物性的香氣。」

除了粉綠色山葵醬的牛排,橘色鮭魚上下雪了?原來是海鹽,再用噴槍噴火,鮭魚用火煉,上頭焦焦的,底下沒燒過的地方嫩嫩的,現切洋蔥、醬汁和蔥花,擺盤起來多麼和諧,一入口瞬間化開,粉橘鮭魚、粉紅牛排,再加內行的粉綠山葵醬,2道菜都令人賞心悅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348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