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連線監理站4天空窗 保強制險卻挨罰

記者 施協源 謝孟哲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9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一名騎士,2年前買機車,依法申辦強制險領取車牌,但保險期限到今年4月,卻遭監理站告發他沒投保,要罰1500元,原來是保險公司打錯車牌,導致騎士無辜挨罰,但有民眾也發現,保險公司和監理站連線,會有4天空窗期,因此得隨時注意強制險期限,以免疏漏。

投訴人林先生:「100年4月買的車,現在莫名其妙就說強制險沒有保。」

拿著監理所寄來的罰單,林先生覺得自己被罰的莫名其妙。林先生:「保險100年4月到102年4月。」記者:「這是保險期限嗎?」林先生:「對。」

林先生在2年前買了新機車,依規定,要申辦為期2年的汽機車強制險才能夠領牌,但當時他依法申辦也順利拿到車牌,手上還有當時的保險資料,但監理站卻沒有任何保險紀錄,認定林先生違法,要開罰1500元。板橋監理站長賴明誼:「是因為車號打錯了,把這個890打成891,這部分跟保險公司修正了,修正後林先生就免罰。」

原來在現行制度下,民眾申辦強制險後,保險公司和監理站系統連線有4天的空窗期,結果保險公司卻在輸入林先生的資料時,將車牌號碼打錯,讓監理站根本沒有建檔,而現在監理站正逢業務清點期,才發現有許多民眾都有類似情況,監理站恐怕得更改現行的作業方式,才能避免錯誤繼續發生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罰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664

0.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