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又在挖!站牌挖路 乘客苦狂奔搭公車

記者 許儷齡 林秉儀 / 攝影 徐國衡 王偉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30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5年耗費2百億的路平專案,成效如何,議員抨擊南京東路上的公車專用道,柏油路面竟然5條鋼筋裸露,乍看還以為是火車走的鐵軌,下雨天積水變成大窟窿,到處修修補補,北安路上公車站牌前施工,圍起封鎖線,偏偏阻擋公車司機視線,乘客揮手搭車,得跟公車比賽跑。

跑跑跑,台北市北安路沿線公車站,都在挖馬路,側溝蓋工程、不偏不倚都在公車停靠站,搭公車要先練賽跑,原來公車亭周邊都拉起黃色封鎖線,民眾在站牌奮力招手,等到公車司機注意到,先跟機車搶道,再從外線道切進來,怎麼停都超出停靠站。

乘客狂奔跟公車比賽,還得看運氣能不能搭上車。乘客:「你看到我在跟你揮手?」司機:「我…沒看到你,真的。」乘客:「有看到臨時停靠站嗎?」司機:「好像沒看到。」

不是公車惡意不載客,都怪臨時站牌不夠明顯,主管機關實在不貼心,還有台北市路面品質更令人搖頭,像台北市精華路段的柏油路面,鋼筋裸露,乍看還以為是鐵軌,碰到雨天更慘變成大水漥。

地點在小巨蛋前的公車專用道,一旁正興建捷運工程,目測長40公分、寬30公分的窟窿,路不平就積水,下雨天公車輪胎一輾過,水花四濺。民眾:「我去打1999。」

北市議員阮昭雄:「200多億去弄路平專案,連一個公車專用道品質,都沒有辦法維護。」

坐在公車上明顯感受顛簸,整個車體嚴重往單邊傾斜,運將開車還要比技術好。公車司機:「台北市施工品質很差,能閃就閃。」

搭車像坐碰碰車,司機也無奈,台北市主要幹道猛挖路,路平專案執行第3年,成效似乎沒看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路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3801

0.5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