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達加斯加生態之旅 直擊瀕絕狐猴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9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29 22:40

馬達加斯加島因為孤懸非洲大陸外海,與世隔絕,所以島上的物種有90%都是全球唯一,包括在動畫電影「馬達加斯加島」上可愛的狐猴,只有在這裡看得到,現在就一起到馬達加斯加島,進行豐富獨特的生態之旅。

這裡是馬達加斯加島,美麗的海岸線和夕陽簡直是人間仙境,跟著CNN的記者,來到島上北部Ankarana國家公園。CNN記者:「最重要的就是看這個最壯觀的景色,岩山地形。」

這是千百萬年來,在水的侵蝕下才形成的特殊景觀,這些石灰岩層本來都是在海底,受到地殼運動才成為岩石高山,在這裡,你可以近距離觀察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動物-狐猴。CNN記者:「你可以看到牠們,從這塊岩石跳到那塊岩石,也因為這些岩山很陡峭,所以可以保護狐猴,不受人類侵擾。」

馬達加斯加島上也是牠最後的避難所,因為地球上其他地方的狐猴都已經消失了,即使在這裡,狐猴也瀕臨絕種;由於孤懸非洲大陸之外,這裡的動植物高達90%都是全球獨有的。馬達加斯加國家公園導遊:「這是猴麵包樹的花,它的樹幹很大。」記者:「我可以看一下這種花嗎?」導遊:「它和其他的花很不一樣。」

長條形的花瓣很特別。導遊:「當地人會用它做成藥,這只是它眾多功能的一部分,這個樹的形狀很獨特,全球僅見,它底下的樹幹很粗大,上頭樹冠幾乎是扁平狀的。」CNN記者:「怎麼會這樣?」導遊:「因為它要蒐集儲存水,要把水存在樹裡面,所以樹的身材才會這麼胖。」

猴麵包樹非常耐旱,生命力很強,它的果實不但可以吃還可以榨油,所以這種樹又叫做生命之樹;來到市區,到處都可以看到法國殖民時期的建築。CNN記者:「我在鎮上逛,發現這裡和法國的連結很深,(過去的)法國銀行、法國車還有法語,也是馬達加斯加官方語言。」

儘管世界多變,還是依照自己的腳步生活,這是自然純樸、物種豐富的馬達加斯加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絕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66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