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寧夏夜市首創標熱量 全台來取經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8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寧夏夜市自發性推出熱量標示,一大碗麻油雞,熱量竟然高達1千多卡,不但沒有嚇跑客人,反而生意更好,很多民眾呼朋引伴,2、3人一起享用,吃下肚的熱量都能掌握;台北其他的夜市,甚至台中逢甲夜市都來觀摩取經,接下來寧夏夜市還要拒絕「加油添醋」,不主動提供調味醬料,讓客人品嚐原味的同時,也能吃得健康。

焦香蚵仔煎淋上特調甜辣醬,老滷汁搭配軟Q蹄膀的知高飯,夜市一攤吃過一攤,你知道自己吃進多少熱量嗎?寧夏夜市總幹事林定國:「標示比較高的,像是我們麻油雞的部分。」

2、3人份的麻油雞,一大碗就要1147大卡,要是一個人吃光光,等於吃下4碗白飯,看似口味清淡的潤餅,熱量也有475大卡,寧夏夜市走誠實路線,首創公開熱量表,難道不怕嚇跑客人?林定國:「因為剛開始推廣熱量表,有很多的民眾跟消費者都會有疑慮,結果生意真的更好。」

DM還標示要用哪些運動來消耗熱量,未來第二波DM,上百家攤商都會加入響應,與健康中心合作,也向攤商推廣,不主動提供調味醬料,避免客人「加油添醋」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陳少卿:「其實醬料本身也是有卡路里在,對於攤商來講,對於成本的降低。」

部分攤商已經有意願調整配方,像是減少沙茶醬用量,改用烤肉醬,熱量只有1/4,不僅保留古早味,更從傳統中找到創新,逛夜市吃小吃,也可以「呷健康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夜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24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