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秤颱風/天秤踩油門離台! 晚上8點半解除陸警

記者 游皓婷 賴妤翎 / 攝影 哀招賢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8 14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糾纏一個禮拜的天秤颱風,總算要漸漸遠離,晚上8點半解除陸上警報;而怪颱天秤也寫下不少紀錄,長壽颱風180度轉彎回馬槍,讓氣象局發超過52次警報,近10年只排納莉後面,位居第二;連它二度襲台也不按牌理出牌,沒登陸掃過鵝鑾鼻,反倒讓蘭嶼吹出破表的17級以上強風,也是今年目前風力最強的颱風。

天秤24日襲台,13級風人已經站不穩,沒想到回馬槍這一擊,破壞力更大,外島蘭嶼連鐵皮屋也被吹翻,週二清晨天秤路過,蘭嶼吹起超過17級陣風,風速大到破表,是今年風力最強的颱風。

氣象局預報課長陳怡良:「(強風)其實都是在颱風眼周圍,不過我們必須提醒我們測站,其實地勢會比較高,還是有一些地形作用在裡面,它(蘭嶼)常常量測到的風,比其他測站比較接近水平面的風,要稍微再大一些。」

倒是天秤沒登陸,踩油門掠過台灣南邊,北上路徑偏東,今晚8點半解除陸上警報,預估晚上11點半解除海上警報,雨不像上次灌爆恆春,但南投仁愛16小時,累積雨量衝上162毫米,甚至1小時下58毫米。

厚厚一疊,氣象局警報單翻也翻不完,光天秤就發了「51張」,氣象局1990年後,3小時發一次警報單,近10年的長壽怪颱,冠軍是納莉,糾纏台灣11天發了64報,天秤超過52報紀錄,緊追在後位居第二名。

終於能甩開黏人颱風,但菲律賓東邊又有新的低壓帶,要密切觀察,倒是雲圖形成巧妙關係,天秤離開如同劃下句點,布拉萬雲系拉長尾巴像個大問號,象徵台灣週三前天氣仍然不穩定,週四開始全台恢復成夏季炎熱的好天氣,台灣也總算能喘口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518

0.1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