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逾千公司裁員 僅次金融海嘯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8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經建會公布景氣燈號為藍燈,顯示景氣持續低迷,而根據新北市政府的統計,光是7月一整個月,新北市通報解雇勞工的企業,就超過了1300家,遭到解雇的勞工人數,更超過2千人,大多數的公司,都是以人事希望精簡人力,減少成本開支;而在這波解雇潮中,更有知名飯店業者,因為受不了油電雙漲成本大增,直接關掉一整個部門。

TVBS記者楊鎮全:「這家位在新店,正在裝修的餐飲飯店,向新北市勞工局通報,他們有資遣部分員工。」

原本營業的1樓餐廳,現在全面封閉,裝潢工人正在忙著趕工,是什麼原因資遣超過1/3員工?業者非常低調。飯店業者:「主管今天都沒人在。」

主管不在、沒人回應,據了解,飯店業者以油電雙漲為由,結束自助餐部門,但TVBS追蹤發現,業者因為沒有依法提前2個月制定計劃,就大量解僱,已經違法。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:「他沒有做這個動作(通報),我們就要開罰,開罰額度在10萬元以上、50萬元以下。」

TVBS記者楊鎮全:「新北市光7月通報的勞工資遣人數,就超過了2千人,就連國外知名的電視面板公司,也都無法倖免。」

德國電視業者低調,只強調大環境的確不好,但解雇部分員工,是正常人力調整,先前因為經營權、差點被韓國人奪走的遊戲橘子,也通報解雇超過100人,高階主管也得減薪。

謝政達:「用資遣方式資遣員工,表示他們的營業收入減少,但是還沒有到達非常嚴厲的程度。」

新北市光7月一個月,就有超過1300家公司通報解雇員工,1到7月總計超過8600家,受影響的勞工1萬3千多人,是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,最嚴重的一次,政府恐怕得拿出積極對策,謹慎面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資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54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