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仿南極「極寒體驗室」 酷暑大排長龍

記者 翁琬柔 / 攝影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7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27 22:20

日本今年夏天熱到不行,名古屋科學館有一座極寒體驗室,意外成為民眾消暑的最佳去處,這個體驗室,溫度跟南極一樣冷,定在攝氏零下30度,由於每天只開放200個名額,幾乎天天大排長龍。

頂著大太陽猛搧風,這麼熱的天氣在戶外大排長龍,他們到底要做什麼?記者:「早安,你們想去哪裡?」小朋友:「很冷的地方。」

小朋友興奮到不行,他們要造訪名古屋科學館的極寒體驗室,裡面氣溫和南極一樣冷,攝氏零下30度,只要待上短短1分鐘,雙手就會開始皮皮剉。

玫瑰花一捏就碎,嬌滴滴的花朵遇冷急凍,寒冷世界辣手摧花。工作人員:「想要領取號碼牌的人,請往這邊走。」

為了躲避盛夏陽光,媽媽帶著小孩一起上門,一清早這裡就大爆滿。工作人員:「上面時間的5分鐘前,再過來集合。」

極冷體驗室每天只發出200張號碼牌,一下子就發光光。工作人員:「對不起,號碼牌發完了。」

民眾:「好可惜啊,真是遺憾,好可惜呀。」

沒有拿到號碼牌,敗興而歸,號碼牌在手的小朋友樂得笑呵呵。工作人員:「換好裝的人,請往裡面前進,好好去玩吧。」

前往寒冷的未知世界,身上的保暖防寒衣一定不可少,零下30度可不是蓋的。小朋友:「好冷啊。」

氣溫直線往下,小朋友才剛一進門,急凍世界初體驗,不由得直呼好冷。體驗民眾:「好冷啊,很冷吧。」

沒有衣服覆蓋的雙腳冷得直縮,頭髮也結冰了,從口中呼出的水氣,瞬間結凍在頭髮上,小朋友不斷搓手取暖,剛才人人急著進來,現在卻是等不及要出去。小朋友:「還沒到嗎?時間還沒到嗎?」

冷到全身僵直,簡直是度秒如日,好不容易5分鐘體驗時間結束,出來回歸普通溫度。小朋友:「好暖和啊,我的眼鏡都起霧了。」

一冷一熱,兩個極端世界,想要擺脫酷暑,極寒卻是消受不起,血肉之軀還是得熱血一點。日本媽媽:「還是熱一點比較好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南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54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