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拚死都要擋」 華隆員工阻拆運設備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7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華隆紡織廠頭份廠區,資產遭到法拍,今天開始拆運,但400多位工會成員以及聲援學生揚言,拚死也要阻擋設備被運走,現場以繩子套頭、手勾手,甚至搬來一具棺木擋在工廠門口,他們說只要有大貨車要來運走設備,不惜以肉身阻擋。

工會成員和聲援學生將近400人,擋在華隆紡織廠大門外,他們把繩子套在身上,手勾著手,要阻擋廠內設備被搬走。抗爭員工:「華隆罷工、一定成功!」

華隆員工罷工抗爭進入第83天,聽到被法拍的廠房資產,今天就要開始拆運,員工搬來一具棺材,旁邊擺喪事用的花圈,阻擋大貨車載走設備,而往廠區裡看,遭到法拍的廠房,大多已經拆掉,機具設備則是裝在一旁的貨櫃裡。抗爭員工:「還我棺材本、還我棺材本,青春在華隆、青春在華隆。」

工會表示,這些設備資產,得標的是苗栗縣副議長,但他們從種種跡象懷疑,這是有人要協助華隆脫產,以五鬼搬運方式,拆除並且運走華隆資產設備,但副議長否認。

苗栗縣副議長陳明朝:「抗爭員工是用想像的說,那邊標了之後,是不是我跟華隆大家講好之後,那些機具要外運到越南去。」

工會成員不只白天抗爭,前一晚,將近10名學生也躺在大門口,揚言要拚死阻擋,得標的苗栗縣副議長,同意今天不搬運,但他也表示資產都是合法取得,華隆員工把抗爭矛頭指向他,藉此爭取退休金,一點幫助都沒有,縣府也預計這個禮拜,再找勞資雙方協調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366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