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即烹料理」5分鐘上桌 年商機破億

記者 欒治誼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9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代人講求快速方便,因此有生鮮業者推出「即烹料理」,也就是生鮮食材買回家,民眾可以免洗、免切、免調味,只要入鍋快炒5分鐘就能上桌,業者號稱一年商機能有1億元,我們實地把即烹料理和快炒店料理比一比,民眾試吃後,覺得快炒店口味重,特別下飯,即烹料理則相對味道比較淡,口味因人而異,各有所好。

國二男同學扮起小小廚師,當場料理糖醋小排,看起來下廚作菜很容易,這是生鮮業者推出即烹料理,號稱免洗、免切、免調味,配好的食材只要放入鍋內大火拌炒就能上桌,900多種菜色,價位在200元上下,業者說,一年商機能破億。業者王志豐:「去年的通路,我們有網路跟超市,業績大概是5千萬,今年進駐百貨公司,我們希望能夠達到1億。」

即烹料理,主打快速、方便,號稱5分鐘就能上桌,實地和快炒店比一比,同樣是糖醋小排,即烹料理豬小排300克,青椒甜椒和洋蔥有200克,快炒店的豬小排和青菜也是300克和200克。

快炒店製作過程比較費工,先炸再炒,讓豬小排全部吸進糖醋醬汁,左邊是即烹料理一份140,右邊是快炒店,一份220,哪一道好吃,民眾喜好不同。民眾:「這兩樣比起來,這個(快炒店)的比較好吃,有紅燒的口味,然後有入味,然後有甜度。」

民眾:「這一盤(即烹料理)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它比較清淡。」

另外這道宮保蝦仁,即烹料理,用的是冷凍白蝦,快炒店用的是新鮮活白蝦,數量同樣18尾,快炒店賣150元,即烹料理賣160元,民眾說即烹料理和快炒店比起來,味道相對比較淡,接受度因人而異,但業者還是看好,消費者願意花錢買方便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99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