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景氣燈號「連9藍」 追平金融海嘯慘況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7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油電雙漲,國際情勢不明,讓我國出口、內需都跟著衰退,經建會今天公布7月的景氣對策信號,果然又出現藍燈,等於從去年11月至今,已經連續9個月景氣藍燈,還追平2008年金融海嘯的藍燈紀錄;景氣到底有多差,光看台北市的裁員統計,截至8月中旬,有通報的大量裁員就高達1531人,已經快超越去年總人數,連年輕人的待業時間,也多了半個月。

大樓管理員;「基本上我們這邊不接受採訪。」

才走進摩托羅拉位在台北的辦公大樓,工作人員立刻繃緊神經,這個月一口氣解雇78人,超過總人數的一半,堪稱北市大量解僱企業第一名,根據統計,企業大量解僱人數逐年攀升,但今年還沒過完,截至8月中旬,裁員總人數就快超越去年紀錄,全因為景氣持續衰退。

經建會經濟研究處處長洪瑞彬:「(景氣)還是在膠著的狀態,有若干指標稍微緩和,但是其實也沒有明顯的好轉。」

經建會公布,7月台灣景氣燈號,雖然比上個月多了1分,來到16分,但仍是維持藍燈,而且連續9個月亮藍燈,已經追平2008金融海嘯時期紀錄,不景氣又碰上暑假求職潮,企業職缺卻只剩35萬人,比去年同期大減7%,新鮮人的待業時間也拉長,前年大概1.5個月,去年2個月,今年平均最長,可能要等2個半月。

民眾:「最近剛退伍的朋友,都還找不到工作,都沒有找到正職,所以現在都是先當工讀生,月薪平均不到2萬元吧。」

民眾:「剛生完小孩,30幾歲,英文也行、日文也行,也是找了很久,後來只好去約聘。」

景氣燈號,因為歐債以及美國、大陸經濟成長降溫,出口值一掉7%,但機械設備進口卻大幅增加,代工起家的台灣產業,只能期待下半年iPhone、Win8訂單,帶動景氣回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景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0498

0.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