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說好的小綠人呢」!紅燈長亮 行人癡等

記者 王薏絜 陳宣如 / 攝影 羅樹明 何佳陽 台北-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6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紅燈停、綠燈行」的口號大家都知道,不過在新北市連城路上的路口,綠燈亮了車輛通行,但行人號誌燈卻始終是小紅人,讓民眾霧煞煞不知道該不該過馬路,只能癡癡地等還有建國花市的路口,是閃黃光的號誌路口,照理說要有行人按壓器,才能安全過馬路,但卻沒有設置,讓號誌燈永遠都在閃紅燈,行人只能在車陣中穿梭,非常危險。

這邊是人來人往的建國花市,行人要過馬路得步步驚心,左顧右盼,車子不斷急駛而來,只能像這樣穿梭在車陣中,人和車的距離很貼近,原本在閃光的號誌化路口,會有行人按壓鈕,民眾按下去後,閃黃燈會變成紅黃綠三色運作,能讓行人安全穿越路口。

但怎麼都找不到按壓鈕,說好的「小綠人」當然不可能出現,只能一直不斷閃紅燈。民眾:「每次來大家都是要閃(車)這樣子,可是它都一直根本沒有在用啊,一直在那邊閃啊閃。」

知名作家施寄青來花市買花,走路比較慢的她,要過馬路時還得由學生護著,揮手示意車輛讓他們通過。作家施寄青:「在花市的時候設(紅綠燈),不是花市的時候不要設,因為這裡車流量很大。」

形同虛設的行人號誌燈,有些民眾不走斑馬線,乾脆從四面八方直接穿越;而新北市這個路口超怪,綠燈時,同向的行人號誌燈卻是小紅人,一綠一紅讓民眾霧煞煞,不知道要不要過。

民眾:「我只要過去,我都會看這個(行人號誌),沒有去注意紅綠燈,所以這個紅綠燈很久。」

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科長蘇先知:「這種的機率理論上不會很高,會不會是因為下雨造成短路現象。」

當天就已經修復,但紅燈停、綠燈行的口號,遇到秀逗號誌燈,馬路真的如虎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紅綠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23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