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秤颱風/天秤颱風掃屏東 土石流毀衝浪店

記者 彭心一 許立帆 / 攝影 黃國鈞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5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秤颱風橫掃屏東,著名景點佳樂水的岸邊,堆積大量漂流木,邊坡土石滑落造成道路中斷,遊客卻步,商家根本無法做生意,還有10多戶民宅和衝浪店,遭遇土石流,器材損壞,房子裡全是爛泥。

國軍兄弟拿著鏟子不斷的把爛泥巴往外清,一堆一堆的土石,積滿屋子的裡裡外外,這裡是屏東滿州鄉的港口村,24日清晨一場大雨,竟然造成土石流。

TVBS記者彭心一:「昨天的一場土石流導致大量土石就直接沖刷下來,透過鏡頭可以看到,這些淤泥已經將近有10幾公分高了。」

10多戶民宅和衝浪店家,都毀了,眼睜睜看家園成了這副模樣,婦人情緒激動。受災民眾:「我們的房子都已經這樣子,店也變成這樣,我能不哭,而且之前那個土石流,把我車子沖到那裡,我媽媽的房子在那裡,全部夷為平地。」

婦人欲哭無淚,她說上回蘇拉颱風,車子也被大水沖走,沒想到這回更慘,連房子都被土石流淹沒,衝浪店的浪板壞的壞、破的破,屋子裡的爛泥似乎怎麼清,都清不完,損失慘重。

受災店家:「沖浪板1、2萬,2、3萬都有,對我們的損失1、20萬跑不掉。」

再往裡走,距離2公里外的佳樂水風景區,同樣災情慘重,大量漂流木,被沖上岸邊,甚至連路上都有,造成道路中斷。TVBS記者彭心一:「再往裡面開500公尺發現,大量土石流就直接沖刷到地面上來,阻斷整條路。」

土石加上泥濘,阻擋去路,遊客不敢來,風景區裡海產店、名產店也只能關門不做生意,暑假期間原本是衝業績的時候,偏偏遇上颱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663

0.16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