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習打貪!精品敏感 退出陸送禮排行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8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8 18:32

年節將至,又到了送禮的旺季,大陸胡潤公佈今年大陸富豪送禮的十大名單,榜單中赫然發現,過去送禮名品茅台酒以及勞力士手錶,今年都不在榜上,反倒是蘋果3C產品,一下從去年的第六名,上升到今年第二名,除了白酒塑化劑的原因外,大陸官方強力打貪,也是一項重要的指標,過去送禮就得要送最高檔,但現在精品品牌反倒成了最敏感的禮物,大陸的送禮文化,與政策息息相關。

過去搶翻天的茅台酒,受到最近一年大陸「限酒令」,和白酒含塑化劑風波的影響,茅台跌出大陸富豪送禮前10名名單。大陸新聞主持人(2012.08.31):「6萬5左右的勞力士,第2張、3萬5到4萬之間的歐米茄,第3張、江詩丹頓18K玫瑰金錶。」

2012年陜西嚴重車禍現場,一名官員面露笑容,網友人肉搜索,發現他擁有很多只名錶,「錶哥」一詞成為敏感關鍵詞,因此,過去在送禮榜單的勞力士,也跌出富豪送禮的前10名名單。

大陸酒商:「國家的一些大的政策,有三公消費的限制啊,禁酒令的限制啊,可能有一些影響,我認為是相對於2012年的下半年,相對於上半年大概是有20%到30%的下降。」

翻開2012年大陸富豪送禮前三名,LV、卡地亞、愛瑪仕,今年換成 LV、蘋果、愛瑪仕,蘋果電子產品從第六名上升到第二名,其他像是萬寶龍、Burberry都上了榜,不像過去,送禮排行只專屬超級精品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(2012.12.05):「堅持黨要管黨,從嚴治黨,一些黨員幹部發生的貪污腐敗,脫離群眾。」

習近平上台後,強力打貪官,過去送禮強調最高檔,但現在都成了尷尬的禮物,送禮的不敢送,收禮的更是不敢收,也讓其他禮品品牌,搶佔一些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送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508

0.1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