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有機」相對俗!菜價狂飆 吃到飽傷本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4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颱風天菜價飆漲,很多民眾買不下手,乾脆到吃到飽餐廳吃個夠嗎?業者近來的蔬菜進貨成本貴了5成,像小白菜和青江菜,這個月就比7月漲了快4倍,吃到飽不敢漲價,咬牙苦撐。其實民眾這時如果想要吃好一點,或許可以看看有機蔬菜,因為不少是溫室栽種,不受風災影響,部分價格還比非有機的,還便宜許多。

記者:「一般蔬菜和有機蔬菜,哪一個比較貴啊?」民眾:「當然是有機蔬菜比較貴啦。」民眾:「當然是這種(一般的)比有機便宜。」

直覺有機蔬菜就是比較貴,站在一般蔬果區忙著挑選,但真的如此嗎?颱風天菜價漲,買有機反而比較便宜,像是有機A菜一包250克32元,而一般的雖然重些,要快40元,而其他像是小白菜和地瓜葉,掛上有機,價錢一樣。民眾:「對,現在就要吃有機的。」

而最近的青江菜,一包價錢漲到和有機一樣45元,有機苦瓜更是比一般苦瓜便宜了51元,有機高麗菜也和普通的差不多。

火鍋店業者劉宇宸:「它本來一株來都綠綠的很漂亮,現在一株來可能都要再挑過,當然成本上會再飆高。」

吃到飽火鍋業者很心疼,進的整籃青江菜很多都黃黃的,賣相不好,只挑出翠綠的放在餐檯上,其他都得淘汰,因為接二連三的颱風加上油電雙漲,讓進貨成本平均高出5成。劉宇宸:「番茄這個東西要叫也叫不太到,甚至前陣子包括我們菇類,金針菇供不應求,有錢也買不到。」

進貨時小白菜從上個月的1斤32元,到這個月23日要120,青江菜也是飆漲近4倍,很多民眾來吃到飽,不再專攻肉類和海鮮,平常買不下手的蔬菜,來餐廳當然會想多吃,業者不敢調高售價,也只能自行吸收咬牙苦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菜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458

0.1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