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保證從活象割下」 直擊大陸象牙黑市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8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8 22:38

象牙又被稱為「白色黃金」,亞洲是象牙消費最大客戶,間接助長象牙的走私歪風,國際媒體循線追蹤到中國大陸的象牙黑市,商人在銷售時,還掛保證說,象牙絕對是從活大象身上割下來的,相當殘忍,有紀錄片更拍到,非洲草原上散布著大象屍體,全部被割去象牙,殘忍的盜獵行為引起國際撻伐。

大象在非洲草原奔馳的景象,取而代之的卻變成了怵目驚心的畫面,被獵殺的大象被割去了象牙,屍體 散布在草原上,大象的悲劇在肯亞持續上演。

光是被查獲的走私象牙,排成好幾列數量驚人,肯亞當局最新破獲一起大宗走私,高達2公噸的象牙正準備運往印尼,而亞洲正是收購盜獵象牙的最大宗。大陸象牙商人:「我要是多拿的話,就...(會被處決)。」

記者循線追蹤到中國大陸的象牙黑市,商人特地選在北京一處隱密的旅館交易,還掛保證這象牙絕對是從活體上割下來的,顏色最漂亮。象牙商人:「這個是從活的象身上割下來的,大象沒死。」記者偽裝買家:「你怎麼知道大象沒死?」象牙商人:「顏色。」記者偽裝買家:「顏色?是喔。」

商人聲稱,1根象牙要價超過90萬台幣,象牙價格近年來暴漲3倍,也讓盜獵行為抓不勝抓。奈洛比國家公園管理員:「這是場戰爭,你要對抗的是無名的敵人,你不知道他們在哪,也不清楚會是怎樣的戰況。」

奈洛比國家公園管理員全副武裝,儼然像訓練有素的軍隊,面對神出鬼沒的盜獵者,一不小心就可能喪命,因打擊盜獵殉職的管理員,他們的名字被刻在紀念碑上,名單還在持續增加。奈洛比國家公園管理員:「去年我們失去約360頭大象,對照前年2011年,失去的大象是289頭。」

管理員感嘆,大象是他們用生命捍衛的自然遺產,但象牙卻是不肖份子眼中「白色的黃金」,保育生態,險阻重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象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491

0.15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