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秤颱風/「天秤」煞車!登陸延後 雨灌宜花東

記者 游皓婷 華舜嘉 / 攝影 羅樹明 施學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2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颱「天秤」清晨5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就在接近台灣前突然踩煞車,速度變慢,連帶對台灣的影響時間也拉長,氣象局預估,明天清晨暴風圈會接觸東部陸地,宜花東地區會出現強風大雨,山區雨量上看1千毫米,因為中心滯留,登陸時間往後拉到禮拜五清晨到上午之間,接下來換中南部地區戒備,尤其在「天秤」出海後,有機會和布拉萬產生「藤原效應」,一旦「天秤」被拖著,雨量恐怕還會再上修。

「天秤」颱風踩煞車,接近台灣前突然放慢,移動速度一度只有7公里,儘管威力稍微減弱,但從雲圖上來看,天秤和布拉萬「環流」就像腳踏車的輪子,朝台灣方向進逼,天秤是小鋼炮,小而紮實,布拉萬生成條件好,水氣廣,有機會增強為「強烈颱風」。

22日上半天,東部沿海已經出現長浪,氣象局清晨5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但因為「天秤」走得慢,影響時間跟著往後延,預估要到23日禮拜四清晨,天秤暴風圈才會接觸東部陸地,宜花東地區上半天出現強風大雨,下半天開始,北海岸和大台北地區也納入警戒範圍,入夜後,換中南部地區下雨。

氣象局預報課長陳怡良:「目前來看最有機會是南投高雄,有機會在下一個納入陸上警戒的縣市。」

由於中心滯留,天秤登陸時間往後延到24日清晨到上半天,預計出海後,換追兵「布拉萬」上陣,氣象局不排除有藤原效應,拉著天秤在台灣海峽打轉,雨還會繼續下。陳怡良:「如果是以接近台灣的時候,開始有機會出現(藤原效應),這樣子的話,天秤會在台灣附近打轉,對我們的影響就會比較大,這時候雨量要全體上修。」

強風豪雨一定躲不掉,氣象局預估總雨量,高屏山區700到1千毫米,台東山區600到900毫米,花蓮、宜蘭山區上看1千毫米,嘉南山區600到800毫米,要是雙颱產生藤原效應,週末還是有雨,防颱戰線要拉長到下禮拜一,全台都要戒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962

0.19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