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親子玩一夏】訪桃米村 獨角仙、三角蜻蜓生態豐富


發佈時間:2012/08/22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「親子玩一夏」,要帶爸媽和小朋友一起體驗自然,在南投埔里有一個桃米村,裡頭生態豐富,除了可以看到不同種類的蜻蜓、蝴蝶,還可以近距離觀察獨角仙,連冰原歷險記裡松鼠「鼠奎特」猛追著跑的果實,在桃米村裡頭都能找的到。

生態解說員李榮芳:「這個叫做前翅,這叫做鞘翅目的昆蟲。」

獨角仙突然飛了起來,嚇壞旁邊所有人,守在獨角仙最愛的光臘樹旁,果然發現牠的蹤跡,旁邊另一隻獨角仙像餓了很久,不斷啃樹皮,吸吮裡頭的汁液,跟著解說員李老師往內走,轉進草湳溼地。李榮芳:「來,要過去了喔。」

TVBS記者洪彩綸:「到了溼地區,小朋友玩這個蜻蜓造型的流籠,玩的很開心,而在他們眼前就是一大片蓮花池,上頭生態更豐富。」

蓮花池旁小魚悠游還有各種蜻蜓,紅蜻蜓之外,這種藍紫色翅膀的叫做三角蜻蜓,雄蟲翅膀有金屬光澤,喜歡停在植物尖端,上下搖擺,這些昆蟲通通被打造成桃米生態村的入口意象。李榮芳:「哎喲,有沒有很恐怖。」

河流上的小橋是自然工法打造,叫做同心橋,顧名思義就是要靠2個人合力,才能通過。李榮芳:「槓桿原理,所以用這樣懸吊過來的。」小朋友:「好好玩喔。」

外觀造型像是被切成兩半,走起來卻寓教於樂,李老師隨興在橋邊摘了一片野薑花顎片,就能和小鳥合鳴。李榮芳:「用吸的,不是用吹的。」

在野外,樹葉除了當樂器、能遮陽,也是餘興節目。李榮芳:「中間不是有一個梗嗎?兩旁把它撕開,再從另外一邊的縫細,把它插進去。」

再從另外一邊另一端再做一次,竹葉稍微摺一下,都能變成一艘小船,大自然教室還能和電影冰原歷險記連結,「鼠奎特」猛追著一顆果實跑,這顆果實就是「小西氏石櫟」。李榮芳:「這樹就是這顆,還沒成熟的在這裡。」

洪彩綸:「在桃米生態村,除了可以觀察花、草、蝴蝶之外,也可以到這個山泉水親水公園好好的感受清涼。」

親山近水,大自然這門課,爸媽帶著孩子一起玩,農村童趣像時光倒轉,兩代間也多了共同話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埔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443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