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秤14:30發海警 威力近「強颱下限」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1 1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颱天秤下午2點半發海警,最快明天上午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不過天秤的路徑持續南偏,目前認為在台東登陸的機會最大,而歷年走類似路徑的聖帕跟碧利斯,都帶來嚴重災情,尤其是天秤還在持續增強,可能逼近中颱上限,而週四後的布拉萬接近,有機會跟天秤產生牽引作用,拉長影響台灣時間。

天空藍到幾乎看不到雲,應證了暴風雨前寧靜這句話,中颱天秤虎視眈眈,還在持續增強,中心風速每秒45公尺,已經逼近強颱下限,而上頭的高氣壓增強西伸,天秤像在散步,走得更慢,時速僅11公里,氣象局確定下午2點半要發海警。

氣象局預報科長伍婉華:「現在已經是中度颱風,未來威力可能會再強一些,不管它會不會變成強烈颱風,直接會影響我們的機會是滿高的。」

倒是天秤一慢,推估登陸時程也延後,可能從七夕變成週五,影響時間恐怕也會拉長,中颱天秤似乎真如其名,像秤子上上下下,原本預測會登陸宜花,氣象局一再南修路徑,目前認為台東登陸機會最高,跟日本跟美軍預測一致。

天秤走法,類似5年前強颱聖帕,從台東登陸成為穿心颱,造成全台18億農損,2000年碧利斯颱風也重創花蓮,造成11人死亡,一個天秤已經夠令人擔憂,後頭布拉萬暴風圈大,不容小覷,氣象專家認為,有機會變強颱。

伍婉華:「天秤在星期四、星期五接近我們陸地,之後這2個颱風,我們不排除可能會有一些牽引的影響。」

下午東部率先出現長浪,週三緊接明顯降雨,到了七夕天秤暴風圈籠罩全台,風強雨驟正要開始,未來天秤轉向角度將成為影響台灣關鍵,最快週三上午就會發佈陸上颱風警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434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