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翁視盲把妻當鬼影 黃斑部病變惹禍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1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老年人視力退化「眼茫茫」看似正常老化,不過有位70歲的民眾,罹患「黃斑部病變」不自知,看到妻子的臉又扁又黑還凹陷,讓他嚇到以為「撞鬼」!醫師提醒,只要視線出現扭曲、甚至黑影幢幢,就可能罹患「黃斑部病變」,倘若拖延就醫,就很有可能失明,除了65歲的老人家,甚至高度近視的民眾,都可能罹患,不得不當心。

電影片段:「我好冷。」

眼前的阿嬤好模糊,類似鬼片橋段,若真實發生,別先往靈異方面聯想,而要關心。患者林爺爺:「有時候黑點會很多。」

高齡106歲的林爺爺,動過白內障手術,4年前眼睛又再「霧煞煞」,看出去的畫面,走樓梯橫線變曲線,中正紀念堂也歪歪斜斜,甚至人臉就像被蓋了黑色「馬賽克」,這樣的症狀,在鬼月特別敏感,有的病患看到太太臉部變黑扭曲,以為遇到好兄弟。

榮總眼科部視網膜科主治林伯剛:「(病患說)人看起來像鬼,整個臉都扭曲了,看起來滿恐怖的,這就是所謂的中心視線扭曲。」

其實這是眼睛的「黃斑部病變」,65歲以上每10人,就有一個病患,卻不是年紀大的專利,高度近視就會增加風險。TVBS記者鍾佩瑜:「擔心自己黃斑部病變嗎,閉一隻眼,對這圖表測測看。」

如果您對著圖片黑點,線條逐漸扭曲,看久了甚至模糊變暗,趕緊就醫,黃斑部病變要是延誤就診,9成以上視力會降到0.1以下,2年內恐怕失明,及早發現治療,以免失去寶貴的視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視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394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