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谷開來殺人判處死緩 決定不上訴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楊子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0 1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太太谷開來,因為謀殺罪被收押,8月9日首次出庭,今天安徽合肥法院一審宣判,根據被害者海伍德家屬律師轉述,谷開來被判處死緩刑,共犯張曉軍則判監9年,律師表示尊重法庭判決,但家屬能不能接受,還要再討論。

這是8月9日,谷開來在合肥中級人民法院出庭的畫面,當時的她雖然不復過去亮麗,但鎮定神情,沒有驚慌,而20日正式宣判,如外界預期,谷開來被判處死緩刑。

合肥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唐義幹:「薄谷開來犯故意殺人罪,判處死刑,緩期2年執行,剝奪政治權力終身,張曉軍犯故意殺人罪,判處有期徒刑9年,薄谷開來、張曉軍,當庭表示不上訴。」

谷開來被判死緩是大陸特有刑罰,在判處死刑同時,給予2年的緩期,期間沒有故意犯罪,減為無期徒刑;有重大立功,減為有期徒刑。法官事後表示,是考量谷開來身體狀況且提供線索,才會做此判決。

被害者海伍德家屬律師賀正生:「我們尊重法院今天的判決,也謝謝大家關心。」記者:「請問他的家庭滿意判決嗎?」被害者海伍德家屬律師賀正生:「這確實要跟我的當事人商量。」

外界猜測,法官接受谷開來9日出庭時、律師所提出的論點,而且殺人理由是因為兒子薄瓜瓜受到威脅,另外加上把谷開來留下活口,也能藉此查清其他案件。

舉世注目,谷開來故意殺人的大案,在大陸中央權力換屆的十八大秋天召開之前,一審迅速宣判確定,留下不少討論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谷開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1

0.0957

0.2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