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議員釣魚台插旗 陸24城砸店反日

記者 錢怡君 卓凝香 大陸-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0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20 18:50

日本10名地方議員,強行登上釣魚台插旗,不僅引來北京當局強烈抗議,大陸超過24個城市,更引發反日示威潮,包括日本公司、日本餐廳,甚至是日本汽車,都成為民眾洩憤的對象,深圳有上千人走上街頭,焚燒日本國旗,幾乎引發暴動,日本緊急呼籲,在大陸的日本民眾,要特別小心安全。

日本地方議員:「萬歲、萬歲、萬歲。」

10名日本議員,帶著三面日本旗,登上釣魚台插旗,還有人爬上燈塔,把大面的日本旗給高高掛上,加上幾天前香港保釣人士 登釣魚台被抓,這些畫面徹底點燃了大陸的仇日情緒。

示威群眾:「打倒日本鬼子。」

這裡是大陸深圳,上千人走上街頭,呼反日口號,甚至焚燒日本國旗。」

又是燒又是踹,民眾情緒沸騰到最高點,包括北京上海廣州,從北到南,超過24個大陸城市,都爆發了反日遊行,激動的示威群眾,把停在路邊整排的日本汽車,給掀過來。

車窗也被砸得稀巴爛。記者:「工具有甚麼?」目擊者:「槌子啊,瘋狂地砸囉,我們在樓上看,有很多人,我們有防護隊,但也阻止不了。」

有人高舉「抵制日貨人人有責」的標語,日本料理店更變成攻擊目標,深圳的抗議團體破壞的。NHK記者:「深圳的抗議團體破壞的,就是這裡,您現在可以看到碎玻璃散了一地。」

不過諷刺的是其實這些日本餐廳,老闆大部分都是大陸人,只要是日本車,不管開車的是誰,通通被砸臭雞蛋,示威群眾殺紅了眼,連警車也不放過,只因為警車也是日本製造。CNN記者:「抗議人士把日本車給翻過來,砸爛車窗揮舞中國國旗。」

反日情緒蔓延,日本人心惶惶。日本民眾:「日本不知道會變成甚麼樣,真是令人不安。」

根據CNN分析報導釣魚台爭議,牽涉了三方的利益和尊嚴。CNN記者:「釣魚台現在由日本控制,但同時中國和台灣,都各自宣稱是他們的,雖然台灣實際上,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。」

CNN還評論這次的爭端是由民間所挑起,眼看情緒愈來愈失控,兩國政府現在都很頭痛。官房長官藤村修:「釣魚台群島是我國固有領土,這件事情不論是在歷史上,或是國際上都是不容懷疑的。」

一個釣魚台,三方各自表述,相對於被拘捕的香港保釣人士,登上釣魚台的日本議員,僅遭到警方傳喚和「書面起訴」,日本把日本議員的行動定調為「內政問題」

,也引起大陸外交部強烈抗議,大陸網友批評官方太過軟弱,民間主戰的聲音不斷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釣魚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8

0.0377

0.1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