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內陸小鎮「天降活魚」! 異象大破解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0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20 22:43

2年前,澳洲一個內陸小鎮竟然碰上怪事,一場暴風雨來襲,不僅降下豪雨,居然還有大大小小的魚,跟著雨從天而降,而且還都活蹦亂跳,這個地方離海岸有480多公里,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異象?跟著國家地理頻道大自然神秘檔案,一起用科學角度來解開謎底。

位在澳洲北部的拉賈曼努,距離最近的大城市開車就要開上2天,這樣一個偏僻的澳洲小鎮,2010年的2月底悶熱夏天,卻碰到了罕見的怪事,突然一瞬間風雲變色,打雷閃電之後,接連著就是滂沱大雨。目擊者:「我聽到有人尖叫,我從沒體驗過像這樣的雷雨。」

尖叫的原因,不是雨下得特別大,而是有些東西,竟然跟著雨一起從天而降。目擊者:「我當時還以為是冰雹。」

他眼前看到的不是冰雹,而是一隻又一隻活跳跳的銀色鱸魚。目擊者:「小朋友跑到外面去,撿起這些魚,我完全無法相信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魚從天而降。」

難道這是天有異相?魚怎麼可能就這樣飛到內陸小鎮,但其實這個情況,還曾經出現在熱鬧的英國倫敦。專家:「有一天星期五,1984年時,我的電話響了,我們接獲在地報社的通報,他們說有一名男子,跟他們說發現有魚,毫無預警到掉在地上。」

由於地點位在距離泰晤士河只有幾公里的地區,因此專家認為應該是龍捲風在搗蛋。專家:「小型龍捲風過境,抓起水中的魚,能把牠們送到離水邊有一段的距離。」

但是拉賈曼努距離最近的海邊足足有480多公里,要怎麼樣讓天上亂飛的鮮魚,在抵達地面的時候都還是活蹦亂跳。目擊者:「我走到那,抓了一隻魚,牠還活跳跳。」

專家說如果是水龍捲過境,確實有機會像是水產貨運客機一樣,把魚帶著一路往前飛。氣象專家:「龍捲風的力量,可以把這些魚捲起,它可以綁架這些受害魚,把牠們從水中撈起,讓牠們毫髮無傷的落地。」

龍捲風最快可以高達時速200-300公里,高空的冷空氣剛好可以讓魚保鮮,因為水龍捲接觸陸地能量消耗,被捲上天的鮮魚,剛好就掉落地面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龍捲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484

0.1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