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視董事僅「阿信」3人過 龍應台:沉痛


發佈時間:2012/08/20 1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延宕600多天的公視董監事審查會今天登場,最終只有五月天主唱阿信和碩董事長童子賢、PCHOME董事長詹宏志闖關成功,距門檻還差9席董事,公視董事會還是開不成,文化部長龍應台說,她覺得非常沉痛,公視任由審查會一次一次玩下去,繼續空轉,外界質疑,公視董監事改選有條件交換,龍應台說,看結果就不攻自破了吧,審查委員蔡詩萍也砲轟部分委員刻意杯葛,憤而離席,宣布未來要退出委員審查。

審查委員蔡詩萍:「我要跟各位委員說,對不起,我要告辭了好嗎,謝謝。」

蔡詩萍憤而離席,經過2輪投票,延宕600多天的公視董監事改選,仍然只通過3席,宣佈從此之後,要退出審查小組,不玩。唱票工作人員:「陳國慈空白,黃舒駿空白。」

審查過程中全程直播,龍應台不時觀看投票過程,眼看名單一個一個中箭落馬,過不了3/4高門檻,龍應台臉色越來越凝重,接到電話,又匆匆離開。

第2輪也沒出現大逆轉,最終只有五月天主唱阿信和碩董事長童子賢、PCHOME董事長詹宏志,而作家張曼娟、音樂人黃舒駿全部落榜。文化部長龍應台:「我非常非常遺憾,而且覺得沉痛,我無法忍受的是說,公共電視等著你玩這個審查會,你就一次一次玩下去吧。」

公視爭議盤根錯節,一度傳出條件交換說,讓公視現任董事長趙雅麗闖關成功,交換前立委盧修一的妻子陳郁秀,當新任公視董事長,擔心公視染綠,還引起府院高層跳腳。龍應台:「以今天結果來說,那種謠言就不攻自破了吧。」

龍應台本來說,要用深呼吸面對今天的審查,最終還是嘆氣收場,希望投票過程透明公開,刻意全程轉播,想用漂亮名單,突破鐵板,但看不到的政治角力,依然穩穩的,在檯面下各據山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81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