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師染肺結核傳染給學生? 家長怒指控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8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縣一所國小老師,上個月感染非開放性肺結核,隔天立刻請假,回家投藥2個禮拜後,再回到學校上課,但衛生局事後通知132名小朋友做篩檢,卻發現有27個人有潛伏型肺結核,家長相當氣憤,質疑校方刻意隱瞞,但衛生局說,校方通報機制一切合法,這次只是預防性投藥治療。

家長vs.衛生局人員:「你孩子是寶貝,我孩子也是寶貝,雖然是非開放性(肺結核),但我孩子就是被感染啊。」

孩子在學校感染了法定傳染病肺結核,家長急得趕到衛生局了解情況,說到激動處,甚至哽咽落淚。家長:「校方說只是說感染,不會發病啊,你能跟我確保這樣子嗎?」

20多位家長,把矛頭指向校方,原因就在於去年12月21日,一名四年級老師被檢查出疑似感染肺結核,隔天他就請假2個禮拜,隔離治療,直到1月7日才又回到學校上課,校方說他們依照機制通報疾管科,同時安排132位學生接受檢查,4天後結果出爐,確認有27名小朋友感染,雖然都是潛伏型肺結核,不會傳染,但家長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說法。

家長:「確定感染到了,才跟我們說要連吃9個月的藥。」記者:「你們覺得被欺騙了?」家長:「對啊。」

校方人員:「100個人當中會有20%,肺結核菌會呈現陽性反應,所以我們現在配合做的,有接觸的學童也有20%(呈陽性)。」

確定感染的小朋友,手臂上都留下清楚的打針痕跡,但校方和衛生局疾管科都說,沒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通報機制,家長現在能做的,就是憑白無故讓健康小孩連續服藥9個月,聽學校和衛生單位說「他們一切合法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肺結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67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