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親子玩一夏】大手牽小手!濕地展輕功 體驗草上飛

記者 王柔婷 / 攝影 蘇泰盈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0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抓住暑假的尾巴,TVBS暑假旅遊專題,以親子為主題製作【親子玩一夏】系列報導,提供您闔家出遊的旅遊訊息,首先帶您玩什麼呢,要帶您玩「輕功」;屏東牡丹鄉東源部落有個特殊地形,幾百坪的水草沿著水平面生長,形成厚厚一層草原,讓民眾即便重達80公斤,還是能輕鬆踩踏,像施展輕功「草上飛」一樣。

一行人左搖右晃,跟正常步行、腳踏實地的模樣大不同,還有這年輕遊客,草皮上左跳右跳,姿勢這麼怪,全因底下有玄機。

◎踏水不跌 足展輕功 

民眾:「我的家鄉,啊,喔,哈哈哈。」

大手拉小手,開心唱歌的爸爸陷進泥水裡,笑翻所有人,原來這裡是水上草原,綠草在長年湧出的泉水上,盤根錯節生長,變成一層厚厚的草原。

TVBS記者王柔婷:「來到東源濕地,遊客走路其實就算很小心,還是有點步履蹣跚

,因為這草地踩起來,就像水床一樣,因為這裡呢,草裡面都是水,被稱為是草上飛。」

◎提攜步行 親子樂增

兩腳踩踏的方寸草地,就能耐重80公斤,遊客能走還能跑。遊客:「啊,啊,啊,哈哈哈,HELP HELP HELP HELP。」

來不及提醒,不夠厚實的草皮得跳過,因為要是踩下,就會小弟一樣滿臉泥巴。外國遊客:「這真的很好玩。」遊客:「他覺得很好笑。」外國遊客:「尤其當我看到我的太太掉進水裡時。」

外國遊客:「森林、水、綠草,還有很多植物。」記者:「當你看到這些東西時,你的感覺是什麼?」外國遊客:「看起來非常非常的好。」

走在水上草原,遊客都會互相扶持,碰上暑假野薑花盛開,花香伴隨蜻蜓飛舞,讓這兒成為親子出遊的新樂園。屏東牡丹鄉東源部落解說員溫維倫:「家庭呀,父母親帶小孩出來的話,這樣子的人會比較多。」

◎野薑花香 親近自然

走完戶外,想來點靜態活動,還有這兒牡丹鄉的高士部落,瓶蓋、竹片改造後變童玩,DIY教學是主打的新玩法,讓民眾體驗老祖宗的生活型態,崇尚自然、體驗復古,親子遊,快活又自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屏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458

0.1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