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皮面具「易容」陸網賣 恐成犯罪工具


發佈時間:2012/08/19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19 18:59

大陸網站上什麼都賣,就連人臉面具都有賣,而且高度仿真,幾乎是電影裡面的「易容術」,這些單價1、2萬的人臉面具,因為容易以假亂真,因此有專家擔心,如果成為犯罪工具,後果不堪設想,因此呼籲這種仿真的人皮面具,購買應該要出示證件,登記真名。

好萊塢電影「不可能的任務」裡,主角湯姆克魯斯和對手們拚命尬變臉,手往脖子一伸撈開來,面具撕來撕去,這招易容術是電影情節裡必定出現的梗,現在大陸不少拍賣網站,也開始販賣高仿真面具,配上照片,有的戴假髮、有的掛眼鏡,少年變老人,真的有點唬人。

香港新聞片段:「由專業化妝師協助下戴上,測試路人反應,原本方形臉的記者戴上面具之後,面形變得較削瘦,膚色從黝黑變比較白淨。」

香港有媒體請化妝師做實驗,戴上面具的男子真的判若兩人,他後來刻意走進人群,還搭地鐵,路人沒注意,沒有多大反應,大陸網站販賣的這種高仿真面具不便宜,一個要價1、2萬台幣之間,網友買來是可能學電影,過過變臉的癮。

但大陸有專家開始擔心,這樣下去,這些擬真面具會不會變成犯罪工具?呼籲監控網路必須以實名制登記購買,一個玩具加上電影劇情和過度憂心,面具也變成很不單純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易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53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