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觀辨蒜!大陸扁圓 台灣蒜下寬上窄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8 14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快過年了,蒜頭需求量大,但雲林蒜農說,最近市面上充斥許多違法闖關的大陸蒜頭,已經嚴重影響到他們生計,尤其現在這個時間點,大陸蒜多半長的比台灣蒜大顆,民眾如果只挑大顆的買,很可能就買到大陸蒜,吃不到台灣蒜獨特的辣味和香氣,其實從外觀和切面也能簡單分辨,台灣蒜多層次生長,外型比較不規則,大陸蒜外型扁圓,切面則呈整齊放射狀。

師傅準備料理「汆燙蒜味蚵」,這道菜只用2種食材,蚵仔汆燙起鍋後,還要煮蒜頭湯,3-40粒蒜頭得煮15分鐘,煮出獨特香氣。餐廳師傅陳鋒銘:「用我們台灣的蒜頭比較有味道,因為用進口的不辣,大陸的也沒有台灣的這種辣味。」

台灣蒜頭獨特辣味和香氣,才有辦法做出這道料理,但現在有大陸蒜也違法闖關,混入市面、賺取暴利。台灣蒜農協會理事長胡永芳:「目前看大陸蒜頭,大約有1000噸,對於早蒜會打擊到。」

蒜農說快過年了,蒜頭需求量大,現在價格正好,但消費者不知情,如果買到大陸蒜,不僅價格沒有比較便宜,而且味道會比較淡。

大陸蒜橫切面,呈整齊放射狀,台灣蒜因為是多層次生長,切面多輪,外型也比較不規則,台灣蒜下寬上窄,形狀有點像蓮霧,大陸蒜通常是扁圓形,類似椪柑,台灣蒜,蒜梗一定是實心,大陸蒜蒜梗多半是中空、萎縮或是倒折的。

胡永芳:「台灣蒜的心比較小,不像大陸這個這麼大,還是空心的。」

蒜農說,大陸蒜不能進口,就假裝合法的越南蒜闖關,要求海關強力把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蒜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0473

0.1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