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輕颱天秤「直撲北台」 七夕風雨最大!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9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預計七夕要慶祝的情侶,恐怕要準備在風雨中過節,全因第14號颱風天秤來攪局,離台灣只有640公里,但速度慢吞吞幾乎原地打轉,預計禮拜二開始移動,週三北轉角度將是影響台灣關鍵,氣象局目前路徑預估天秤從北台灣登陸,日本、美軍則認為它會直撲宜蘭,變數仍大,最快週二外圍雲系會影響東半部,推測一旦發陸上警報,時間點很有可能就在情人節前後。

豔陽照得好刺眼,老天爺給得晴朗好天氣,很快又要變臉了,今年第14號颱風天秤成形,時速從15公里,放慢到不到2公里,週一前幾乎不動,但距離台灣很近,只有600公里。

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:「強度來講未來是有機會再發展,也不排除會再度增強,移動速度比較慢,大概是在原地滯留或是打轉。」

氣象局也南修路線,預測天秤會登陸北台灣,日本跟美軍路徑,則一致認為天秤會提早北轉,從宜蘭附近登陸成為穿心颱,天秤到底怎麼走,這幾天是關鍵,週一缺乏導引氣流,仍按兵不動,禮拜二開始北走,天秤會往哪偏,將決定它靠近台灣遠近,週三是天秤北轉關鍵,如果東邊的高壓西伸增強,可能把天秤下壓,更靠近台灣。

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:「會不會發海上警報或陸上警報,能要等它禮拜二禮拜三之後,逐漸北上之後再來觀察。」

菲律賓東邊好熱鬧,除了天秤之外,又有新的熱帶低壓形成,今年光是這塊海域,7、8月已經有4個颱風生成,距離台灣近,來得也快,天秤21號外圍雲系就會影響台灣,東部要先防雨跟長浪,週三北台灣接力跟著下雨,禮拜四七夕全台有雨,是颱風最接近,風雨最大時候,情侶們要有心理準備,情人節恐怕會多個電燈泡,跟颱風「天秤」一起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83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