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場地補丁、危牆傾斜! 單車國際賽見笑

記者 蘇泰盈 / 攝影 何正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8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單車運動這幾年很風行,這次的太平洋國際青少年自由車場地賽,首次在高雄市舉辦,但比賽場地卻選在長達10年都沒有辦過國際比賽的楠梓自由車場,場地破舊,柏油路面龜裂,到處都是補洞的痕跡,導致路面凹凸不平,來自香港的選手說,騎起來顛簸,感覺有點危險。

自由車場地賽講求的是速度,每個選手都在比誰快,來自澳洲、香港、泰國和馬來西亞等6個國家的上百位選手,幾乎都是首度造訪台灣,參加青少年自由車賽,但瞧瞧這個場地,卻讓他們飆不出速度。

香港自行車選手梁愷樺:「有些顛簸,一開始到這裡要適應這個場的時候,就有些擔心,在騎就一直抖、一直抖。」

連我們自己的選手都不適應這樣的場地,這個位在高雄楠梓的自由車場,已經有26年的歷史,卻有10年沒有辦過國際比賽,場地到處都看得到深深淺淺,補過洞的痕跡,導致路面凹凸不平,很多地方龜裂了還沒補,更誇張的是這裡,三角錐放了2排,為的就是不讓選手靠近傾斜的危牆。

高雄市體育會自由車主委邱朝雄:「那我們的選手在這種場地,幾乎是在賣命,這種跑道不平嘛,稍微速度快一點就失速,失速就會跌落,不然就會飛出去。」

楠梓自由車場老舊,這次舉辦國際比賽,場地不盡理想,似乎讓外國選手見笑,高雄市政府雖然有意要出錢重建,但是經費粗略估計要3億到6億之間,這麼龐大的金額,要改善自由車場的環境,短期之內恐怕很難如願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411

0.1275